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最近不少学校在招老师 有学校招28人,上千人来报名
2020-07-19 07:56:43杭州网

年年招聘,为什么暑期还有不少学校缺老师?

都市快报

采荷实验学校是教师招聘面试考点,学校已经做好准备。 摄影 胡信昌

最近,杭城不少学校都在招聘教师。

今年5月,杭州市教育局统一招聘大批教师,因疫情原因,笔试推后到7月12日,这两天成绩出来了。

7月17日,市教育局网站公布了这一批次公开招聘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一共912人,都是市教育局直属的高中和职校在招老师。

下周一大拨新教师面试

每年教师招聘,多集中在5月、12月,这是杭州市教育局的统一招聘。

此外,3月、7月和11月也有教师招聘。一位高中老师说,这三批主要是直接招聘,学校自己组织笔试、面试,对于应聘者也有较高要求,比如在职教师要求高级职称、应届生要求研究生学历等。

从这份教育局网站公布的名单中,我们看到,除了报考学校和招聘岗位以外,每位应聘者的笔试成绩和排名也都有公布。

比如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高中通用技术老师,1个岗位有3人入选,笔试成绩分别是88分、84分和82分,按照成绩高低,分别是1、2、3名。

从笔试进面试,是按照3∶1的比例。面试通过后,将有约300人成为杭州新一批教师。

7月17日,江干区教育局推出新一轮招聘,采荷中学、夏衍中学等20家事业单位,要招聘36名教师。

丁兰实验中学要招聘一位语文老师和一位科学老师,都要求研究生学历。“主要是因为学校有老师离开,还有老师怀孕,要补充一些师资力量。”负责招聘的胡老师说。

一所学校招28位新教师

结果上千人报名

最近这一周,各学校会根据这份名单,密集组织面试。

这个周末,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就在进行教师面试,先是核验应聘者材料,再面试。

今年,浙大附中要招18位新教师,涉及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各学科。“今年我们有几位老师退休,丁兰校区又扩招了一个班,对老师的需求比较大。”学校办公室李老师说。

面试主要包括说课和问答,说课每人10分钟,主要是考查应聘者的专业素质,看看他们如何上一节课;问答环节也是每人10分钟,主要是评委提问,考查学业基础、文化素养、人际交往等。

“因疫情,今年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凭杭州健康码‘绿码’、测温进校、面试。”李老师说,下午面试,最快当天就可以出结果。

今年首次招生的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共招聘28人,涉及10门学科。作为一所新学校,从去年7月开始到现在,学校通过每一次招聘来加强师资力量。

“投简历的人太多了,我们招28人,有上千人来投简历。”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保华老师说,粗略算算,三四十人竞争一个岗位。

学校先对简历进行一轮筛选,之后按照10∶1的比例,让应聘者进入笔试,有近300人。成绩公布后,最终87人进入面试,安排在下周二。这一轮招聘,在职在编的教师、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报名。

“来应聘的在职教师中,有省优秀教师、省教坛新秀、市教坛新秀等,应届毕业生里有不少毕业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大等名校的硕士、博士,这次来了10个博士。”刘老师说,去年学校也招进多位博士,在创新实验室的工作中,表现很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40万件 同比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民权运动领导人刘易斯逝世 美国降半旗志哀
广东男子持刀袭警 警察开枪将其击伤
免票政策致五台山居民滞留山外?官方回应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7月17日,市教育局网站公布了这一批次公开招聘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一共912人,都是市教育局直属的高中和职校在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