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连续三天登上热搜 新基民跑步入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9 07:48   

90后姑娘看完净值 差点一夜没睡 

“基金”连续三天登上了微博热搜

基金讨论区:这周基民们损失惨重

近日,“基金”一词罕见地连续三天登上了微博热搜。热搜的背后,是近期基金销售火爆。本周以来,新发权益基金接连放出天量募集规模。继本周一即7月13日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引来386亿元资金追捧、华安聚优精选也有近300亿元认购规模之后,本周三即7月15日,鹏华、平安旗下新基金迎来超200亿元的认购量,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7月17日),汇添富再向市场输送近200亿级别入市“弹药”。

市场回调不改基民入市决心。而以90后、95后为代表的新基民正在跑步入场。快报记者采访了4位90后新基民,入场半年到一年,来看看他们的炒基故事和投资心态。

“一点点钱没在怕的,给自己的目标是,重在参与。” 

焦小姐:入场1年,先后养多只“小鸡”几乎买下整个大盘

我从去年这个时候开始“养鸡”(即投资基金),坚持定投,到现在有3万元场外基金。目前累计收益百分之十几,一部分已经落袋为安。“小韭菜”后市看涨,一点点钱没在怕的,给自己的目标是,重在参与。

我先后养了多只“小鸡”,差不多买下了整个大盘,以行业主题基金为主。之前买过中证500之类的宽基和基金经理自己挑选的那种,感觉把握不好,最后还是选择了主题基金,白酒、医疗、证券、军工、煤炭、有色都买过。

我只会看线,历史总是相似的,跑快点就行,像证券、有色板块,经常暴涨暴跌,所以做一段时间,小有盈利就跑了。目前半导体芯片、新能源和医疗主题基金还在持有。

后续可能还会加仓,要看市场涨跌,也看大家怎么说,如果情绪低迷,我也不太敢加了。

7月15日、7月16日,一只重仓半导体板块的“网红基”接连暴跌,蚕食了不少收益。但我还是比较看好后市行情的,只要拿住就能解套,还能一山更比一山高。

“今年开始定投基金,大涨后反而不敢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蔡蔡:本金1万多元,入场不到一年我有个微信群,里面都是一帮同龄朋友,似乎除了我,大家都很有理财头脑。说到我的那个理财微信群,里面有个大学同学,她也就7万元本金,前段时间就几天工夫赚了一只LV包包,后来她把所有的股票都清仓了,落袋为安。这样我前前后后,买基金投入本金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