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来全国唯一国家级石蒜属种质资源库 ——杭州植物园赏石蒜吧!
2020-07-19 06:36:29杭州网

初开石蒜 美不胜收

杭州日报讯 随着杭州出梅,天气越来越热,一年一度的石蒜季也到了。这几天,从植物园南门主路走进,就可看到初开的石蒜:红、黄、粉、白、紫……它们就像一个个精灵舞动在林间,美丽缤纷。

眼下开花的有中国石蒜、长筒石蒜、换锦花等石蒜种类,虽然还没到整片花海绽放的壮观景象,不过别有一番寻花的乐趣,或是一小片花丛,或是一两枝独立,配合周围景观,颇有意境。

据了解,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共收集有石蒜植物20余种近100万株,包括中国石蒜、玫瑰石蒜、长筒石蒜、忽地笑、换锦花等,主要分布于植物园南门主干道两侧、经济植物区、植物分类区、青龙山等。

2016年11月,在中国花卉协会和原国家林业局公布的首批国家级花卉种质资源库名单里,全省共有三家入选,其中,杭州植物园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石蒜属种质资源库。近年来,植物园在石蒜属植物的引种栽培、新优品种选育及应用推广、石蒜属植物的保育、快繁技术及栽培管理、种质资源的引种和整理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成效显著,累计开展了10余个组合、逾千株的杂交试验工作,收获种子2000余粒,其中“绣球”“秀丽”“桃红”“苏堤春晓”“花港观鱼”和“小卷”已获国际登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量40万件 同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广东男子持刀袭警 警察开枪将其击伤
免票政策致五台山居民滞留山外?官方回应
女童被老师打到骨折?幼儿园负责人不这么认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