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梅姑娘”终于走了 出梅后的首个高温天已经安排上了!
2020-07-18 18:35:1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梅姑娘”终于走了。今天, 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去晒衣服了?友情提醒各位小伙伴,虽然梅雨走了,但接下来该小心突如其来的雷雨了。

杭州气象台表示,尽管出梅后天气转好,会以多云为主,但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相对不稳定,我们处于其边缘时仍会有降雨出现,午后到上半夜多局部阵雨、雷雨天气。即便是经历过“暴力梅”大场面,也千万别轻视午后雷阵雨,因为局部的短时强降水仍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并带来次生灾害。

明天就会有一次系统性降水出现,在“槽”系统的影响下,明天夜里开始自北而南转雨,直到后天雨水停歇,天气再度转好。另外需要小心的是,在副热带高压和低压“槽”系统的挤压下,明天风力也会有所增强,预计偏南风在4-5级。

一出梅,盛夏专属的“烧烤模式”也马上开启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8℃,局地可能达到39℃。其实今天上午的气温就迫不及待地抢起了“C位”,早上10时,除了浙北北部地区,我省大部气温已经纷纷爬上了30℃+!

杭州自然也不会例外,出梅后的首个高温天已经安排上了,预计明天最高在36℃左右。未来几天高温天气出现频繁,大家尽量避免在中午到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本周四其实就入伏了,俗话说“热在三伏”,这是一年里最炎热的时节。但入伏第一天,气温不小心被“梅姑娘”给带偏了,当日杭城最高气温仅22.9℃,位列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中旬最高气温极小值第二位。不过,这样的清凉终究只是“昙花一现”,毕竟高温才是三伏的主题。

根据杭州气象台提供的近十年杭州三伏天的高温数据,高温天数最少的一年是2015年,有12天,最多的一年是2013年,足足有34天,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41.6℃!

虽然出了梅,但今天出门,大家是不是觉得天气还有点闷热,路上走一会就开始汗流浃背了。别忘了,伏天的特点除了高温、高热,还有高湿!“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桑拿天是三伏的常客。

“梅姑娘”离开的第一天,是不是已经开始想她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量40万件 同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突发 杭州一小区传出枪声 有凶悍之徒被
凌晨 2男盯上洗衣机 一晚进账千元!还有
​看到漂亮女顾客 小伙子一时好奇冲动被行
开工10个月 杭州火车西站最新进展来了!
广东男子持刀袭警 警察开枪将其击伤
免票政策致五台山居民滞留山外?官方回应
女童被老师打到骨折?幼儿园负责人不这么认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