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公示 杭州又有四地入选
2020-07-19 07:38:2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近日,省发改委公示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杭州又有四地入选,分别为余杭鼎湖社区、富阳杭黄社区、萧山万向社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

这其中余杭鼎湖社区和富阳杭黄社区为全拆重建类,萧山万向社区为规划新建类,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为全域建设类。

这样算上去年6月入选的7个(上城区始版桥社区、江干区采荷街道荷花塘社区、萧山区瓜沥镇七彩社区、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西湖区之江社区、拱墅区瓜山社区、萧山区亚运社区)创建项目,目前杭州共有11地试点创建未来社区。

何谓未来社区?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和定义,但仅仅“未来”一词,就能引起我们的无限美好遐想,冠在“社区”之前,不由得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场景”充满期待。

省未来社区课题组牵头人、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城乡建设处处长柴贤龙说,未来社区是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基本内涵,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的一个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根据《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我省未来社区建设重点聚焦20世纪70-90年代老旧小区,也包括一些新规划建设的小区。目标是构建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低碳、未来服务和未来治理等九大场景。

比如在未来邻里空间中,每个社区设计不同的色彩、形态,设计统一的LOGO品牌。采用电子认证、数字身份证、人脸识别、信用积分等方式,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特别服务。

在未来低碳空间中,幕墙采用“呼吸式”光伏,阳台和屋顶花园使用光伏玻璃,居住的房屋集中供暖和供冷,告别空调和地暖。

在未来健康空间中,5分钟步行到室内、室外健身点;15分钟步行到健身场馆、球类场馆。适老化住宅与普通住宅混合布局,老人在家门口养老,与子女只有“一碗汤的距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40万件 同比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广东男子持刀袭警 警察开枪将其击伤
免票政策致五台山居民滞留山外?官方回应
女童被老师打到骨折?幼儿园负责人不这么认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近日,省发改委公示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杭州又有四地入选,分别为余杭鼎湖社区、富阳杭黄社区、萧山万向社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