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这个开了23年的老市场在拆了 好多人在这里掘到了"第一桶金"
2020-07-14 20:10:3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6月30日,杭州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正式关停。

市场最热闹的时期,一共有237位商户。他们来自天南地北,在市场中打拼多年,逐渐积累起了自己的财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对这里产生了感情。

如今市场在拆了,很多人都舍不得。

44岁的何兆旭老家安徽六安,2007年,他刚30岁出头,在市场里开了一家小百货,锅碗瓢盆都卖。虽然没有招牌,但并不妨碍店里的好生意。

在市场里当了13年的“老板”,他早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人来人往。对他来说,在这里当“老板”,是“很正确的选择”。

自己干,肯定比打工好

杭州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在商贸路上,距杭州客运中心只有1.5公里,现在已经搬空了。

但在何兆旭的印象里,往日的市场,总是很热闹。

“老板,这个脸盆多少钱?”

“便宜一点嘛,我就住在旁边,经常来买的啊。”

这几句话,何兆旭每天都要听上好多遍。他乐于在市场里做“老板”,虽然累,“但比打工好太多了。”

2003年,何兆旭来到杭州,通过亲戚的介绍,在一家做冰箱的厂子里做零件工,努力一点的话,一个月能赚1600元左右。

弟弟比他更早在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里做“老板”,卖的是童鞋和玩具。

“自己干,肯定比打工好。”

在弟弟的推荐下,何兆旭也入驻了市场,做起了“小老板”。

2007年,何兆旭在市场里租了3间店铺,加起来大概有30多个平方米。当年,每个月的房租大概是1.3万元,他向老家的亲戚借了大部分。

这些钱,一年后就还清了。

一开始,何兆旭的这家小百货,每个月能帮他赚3000元,后来生意慢慢好起来,有时候一天就能赚3000多元了。

要想赚得多,就得付出更多。这个道理,何兆旭在冰箱厂里做零件工时就知道。

店里的货,有的是他去义乌一件件挑过来的,有的就在边上的杭州东站小商品市场里采购过来。

天亮开门,天黑关门,没有具体的营业时间。

“有些人很早就来买的,我得比他们更早来店里准备。”

市场里有两家卖百货的店,何兆旭觉得:“不能输。”

这些年,在市场里赚来的钱,让他在杭州买了房子,还供儿子上到了高中。

市场拆掉后,何兆旭回了老家。

他说,如果有新的市场可以再开,他还会回来的。但是,他已经决定要做蔬菜水果摊的“老板”了。

“现在的小百货,大家在网上都可以买得到。卖吃的东西比较好一点,虽然网上也没买到,但是大家还是很愿意来市场里买更新鲜的。”这是他多年来观察下来的结果。

这样的故事,市场里还有很多。

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说,有一对父子俩,在市场里开了好多年的蔬菜摊和水产摊,不但在老家盖起了小别墅,还在杭州买了房子。

一位从安徽淮南来的蔬菜摊“摊主”,在杭州买了两套房子、4个沿街商铺。

这些,都是九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的致富故事,当然,也有开得不好,中途“离场”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蔡畅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火龙果花开“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杭州试点!在拱墅,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可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几家农贸
今夏杭州电网基建项目投产容量创历史新高
1958年的进口无污染老爷车被人当废品卖
下城区政务服务“24小时接力办件不打烊”
中学校长参加10次高考遭质疑:目的是指导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云南省科协:已成
山西一球队后卫自摆乌龙被门将杀害?警方回

杭州影像


致敬抗疫英雄

湘浦观鱼

余杭多措并举做强“...

城西科创大走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