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带回杭州了!又是一次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13:59   

杭+新闻讯 最近几天副热带高压有些不稳定,看着要增强了,却又有些虚弱,导致梅雨带南北来回摆动,暖湿气流的强弱也有了明显的变化。

今天白天雨带主要位于杭州以北的区域,杭州天气闷热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明天随着梅雨带的南移,明天白天到后天白天杭州北部区县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强降雨区域主要位于富阳及以北的临安、余杭、主城区、萧山等地区。位置更南的桐庐、淳安、建德等地雨量以中雨为主。

这强降雨不会一直下,强降雨时间段主要可能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可能是明天上午到傍晚前后,这段时间内降雨最为集中。明天夜里雨还会下,但雨强和雨量会减弱,后天白天又会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目前杭州境内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而本周末前我市仍多雨,仍然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种种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明后天杭州雨势较大,气温会明显下降,预计最高气温26℃左右,人体感觉比较舒适。

入梅以来,截至今天08时全市面雨量791毫米,目前位列历史第二位(仅次于1954年的1137毫米)。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几天副热带高压有些不稳定,看着要增强了,却又有些虚弱,导致梅雨带南北来回摆动,暖湿气流的强弱也有了明显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