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后备厢集市来了!胜利河美食街第一次“开放卖货”
2020-07-12 07:49:54杭州网

玩具、鲜花、手办

美食街首场“后备厢集市”很受欢迎

这次活动,拱墅区商务局联合都市快报招募了20多位市民,在胜利河美食街开出了“后备厢集市”。这也是胜利河美食街第一次“开放卖货”。

大家都在卖什么?

还没有复工的新天地新远影城带来了很多好看的爆米花桶、主题饮料杯。

魏女士在四季青开了一家实体店铺,做牛仔服装批发。昨晚,她带着自己的招牌牛仔和宝贝女儿来摆摊。

不过,牛仔裤还不算主打。魏女士的女儿,也开起自己的小店铺,卖各式各样的毛绒娃娃。魏女士说,卖娃娃的收益,到时候会直接捐给公益组织,虽然可能不多,但也是献爱心。

住在城东的黄女士,全家出动,开着小车在美食街上摆出了“杂货铺”。

卖的东西很丰富,有小盆栽、手工首饰、儿童读物等。黄女士的儿子还在上小学,喜欢音乐,昨晚在美食街上就给大家自弹自唱表演了好几首歌曲。

有了热闹的音乐,黄女士的摊位特别有人气,摊位边总是围着许多人。住在附近的刘奶奶,花了45块钱,买走了黄女士摊位上的所有毛巾。“是我们的大客户了。”黄女士说。

昨晚,很多带着小孩子来摆摊的家长都说,在美食街这么好看的地方摆摊,是个很好的体验,也锻炼了小朋友的能力。

给你平台和机会

在拱墅,每个人都能当主播

前两天,杭州十大夜地标亮相,其中就有运河文化夜地标。同时,杭州还启动了丰富的杭州夜经济系列活动,拱墅区率先在胜利河美食街举行了相关活动。

今年五一期间,提升改造后的胜利河美食街上空,多了一条长300米、宽8米的“空中电影院”。每周二、五、六晚上7点到9点半,这里都将会上演一场“空中灯光秀”。这是一条融入了高科技的天幕夜景,白天是全透明的,入夜后就开始变美。

来到这么好看的地方,当然要好好记录一下。昨天晚上,很多人都拿起手机,现场当起了“主播”。

从天幕,到网红直播、后备厢市集,拱墅的直播电商经济正在逐步清晰——给大家平台、机会,让人人都能做直播、当网红。

作为运河畔的夜明珠、大城北建设的核心区,拱墅有着发展直播电商经济优势。

今年“红7月”,拱墅区打造了一条“运河党建精品示范带”,以主题教育带动经济消费。

“运河党建精品示范带”把红色元素和大运河文旅建设融合,开发了近现代工业红色主题旅游线路,挖掘了40个红色文化、公共服务、旅游服务、全民健身精品点位,胜利河美食街,就是红色旅游线路上的一个打卡点位。

另外,拱墅在“杭州中关村”智慧网谷小镇,成立了青年创新直播基地,吸纳了不少直播产业的上下游人才和企业。

拱墅方面,准备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青年网红人才集聚地。如果能到基地创业,将获得5万元到20万元的无偿资助,还有专业的导师“领进门”。

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上塘街道星汇小镇、桥西直街也要开出网红直播间了。同时,拱墅区也还将出台一系列直播电商经济扶持政策,扶持直播电商经济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王青 通讯员 张文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胜利河美食街首开后备箱集市拱墅区即将出台
贪玩打电话把己送进拘留所
好消息!杭州人可以免费游诸暨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开展冻南美白虾排查工
2020浙江高考评卷工作启动 26日左右
杭州下城区首家社区百姓健身房挂牌,免费开
一年一度的桃王盛典来了 五千年文明滋养的
辽宁一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爆炸 未造成重大
洪峰过境南昌城区: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被淹
江西九江市江洲镇:已有两千余名青壮年回乡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昨晚,“夜拱墅·嗨一夏”2020拱墅区发展直播电商经济暨千岛湖啤酒节开幕式在胜利河美食街举行。同时,杭州还启动了丰富的杭州夜经济系列活动,拱墅区率先在胜利河美食街举行了相关活动。昨天开始到7月15日去胜利河美食街吃饭,很实惠胜利河美食街全长400多米,餐饮店结伴集中在河的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