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汛情稳定后10小时 受灾农户收到了第一笔救灾慰问金!
2020-07-12 06:30: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王金根是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金鑫家庭农场负责人,在他的桃园里,桃树下有好多跌落的桃子,即使包着纸袋还长在树上的,也有不少已泡了水、烂在了纸袋中。王金根看着满地落下的桃子,叹了口气,他说,自己种了60亩桃树,现在每天有1500斤桃子成熟,必须采摘下来,然后一个纸袋一个纸袋打开挑选,真正好的果子所剩无几。

桃子成熟季 桃农却在联系预定客户取消订单

在包装车间,王金根把品相好、皮肉无损的桃子拣到架子上的果筐里,但凡皮肉有破的就放在另一个筐里。“完好无损的可以浸酒、制作桃干,有破损的就丢到鱼塘去喂鱼。”本应是桃子丰收的旺季,而今年王金根却一直在联系预定的客户取消订单。

“阳山畈桃子的品牌我们创建了20年,由于长时间降雨,桃子甜度下降,宁可取消订单,也不想卖到市场上砸了多年积累的口碑。”王金根说,以往桃子的糖度都有16度左右,今年只有11度左右。

王金根的桃子每年5月25日左右开始采摘,可持续到8月底,一般有8个批次,可今年除了第一批桃子没有受损,后面的三批基本全军覆没。王金根估摸了下,去年自己通过预销订单、网上销售及游客采摘游,约卖了100万元的桃子,今年将损失60%以上。

桃子今年产量比往年都高,却遭遇了汛期重击,这让王金根一筹莫展。实事上,横村镇阳山畈共两千多亩桃子,受损的是一大批农户。

10日晚6点,王金根收到了桐庐县政府的2万元救灾慰问金,同时乡镇及相关部门也赶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这离早上8点汛情稳定仅隔了10小时,这让他很是感动。“下周,若还有雨,我打算购置一台水果烘干机,将好的桃子制作成桃干,进行销售。”王金根说,下一步他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进行自救,尽可能减少损失。

2000多户受灾的困难农户

将收到救灾慰问金

收到现金慰问的,不只王金根一户。当天同一时段,第一批救灾慰问金快速送到了多位受灾农户手中。桐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因梅汛受灾的救灾标准还在制定中,陆续会有2000多户受灾的困难农户将收到金额不等的救灾款,“第一时间给受灾农户送救灾慰问金,主要是为了提振种养殖业的农户、企业主的信心,帮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据统计,桐庐县的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受灾达到10万亩,截至目前,累计经济损失5600余万元。

这次在发放首批救灾慰问金的同时,桐庐也在统计全县受灾农业大户、受灾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新一轮救助政策红包即将发布,让老百姓感受到桐庐的温度与速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芸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胜利河美食街首开后备箱集市拱墅区即将出台
贪玩打电话把己送进拘留所
好消息!杭州人可以免费游诸暨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开展冻南美白虾排查工
2020浙江高考评卷工资启动 26日左右
杭州下城区首家社区百姓健身房挂牌,免费开
一年一度的桃王盛典来了 五千年文明滋养的
两小区内涝互相往对方小区抽水 物业:以牙
北京一小区有人不戴口罩串门 致13人确诊
一货轮在海上搁浅 12人被困 救助机组正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