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家园无恙!前两天连夜大撤离的富阳五丰岛和新沙岛村民 今天回家了
2020-07-11 17:31:0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回家了,终于回家了。”

今天下午,富阳东州街道新沙岛和五丰岛的村民们坐上大巴,分别到灵桥镇陈家渡口和西湖区双浦镇吴家渡口,乘坐渡轮回家。

7月8日凌晨,受上游泄洪和强降雨影响,夜幕中,一场从未有过的“全岛大撤离”悄然开启,两岛居民1765人紧急撤离到东洲中学、东洲中心小学两个安置点。

随着富春江水位缓慢下降,梅雨带北抬,降水减弱,昨天晚上9点起,富阳应急效应调整至 II 级。经研判,今天下午1点,富春江心的五丰岛和新沙岛村民将返岛回家。

“离开安置点,我们给村民们发放了预防洪涝灾害后疾病的宣传手册,还告知了大家回家后的注意事项,并把消毒药品放在村委,大家可以按需去拿。”卫生部们工作人员说。

宣传册发放好,消毒药品的使用也交代完毕,岸边还停着120急救车后备保障,狼群救援队的队员们也整装跟随,新沙岛和五丰岛的村民们拎着大包小包,有序排队上船了。考虑到人流密集,为确保群众安全,杭州市公安富阳区分局派出警力开展秩序维护,参展民警、辅警结合现场人流情况,积极开展各类助力举措。

截至下午3点,五丰渡共运输9渡,共893人回岛,集中运输已结束;新沙岛12点半首渡起航,14点35分也结束集中渡运。还有部分村民下午会按计划回岛。

五丰村党总支书记丁云飞说:“今天我们村的老百姓都回家来了,我感到很高兴。但是灾后重建还面临很多问题,农田受淹,汛期还没有完全过去,接下来我们和村民一起共度这个难关。”

东州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岛上的损失还在统计中,后续也将密切跟踪两岛情况,抢灾补种,协助村民们申报各类救助政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章勋浩 徐柳君 部分来源 富阳发布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浙江高考评卷工资启动 26日左右
杭州下城区首家社区百姓健身房挂牌,免费开
一年一度的桃王盛典来了 五千年文明滋养的
浙江市场监管部门紧急排查处置自厄瓜多尔进
风雨过后,建德总动员开启自救复产加速度
杭州一葡萄园夜晚总有人频繁进出……民警一
意外的“礼物” 汛情稳定后10小时,桐庐
北京一小区有人不戴口罩串门 致13人确诊
一货轮在海上搁浅 12人被困 救助机组正
女司机关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被发现时已经身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