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大年初一逆行出征武汉!今天,他们落地杭州!全员归来!
2020-03-22 15:40:56杭州网

6、省立同德医院呼吸科护士吕玲玲:每一声谢谢都难忘

在武汉的这五十多天里,吕玲玲说:“让我感动的是医护和患者一家亲,患者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中,都带着‘谢谢’俩字。在这里的每个瞬间,每一天都让我难忘,特别是当病人出院时握着我们的双手说着感谢,我会永远记得,一生珍藏。”

吕玲玲想感谢每一个关心、关注一线医护的人。“我们在前方抗疫,医院党委在后方支持着我们,给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等疫情结束后,想脱下口罩,尽情呼吸,拥抱每一位战友、伙伴、亲人,吃遍所有美食,看尽所有美景,爱我所爱的,做我该做的,不负韶华。”

7、浙江省中医院ICU主管护师余娅娟:回家后想抱一抱三个年幼的孩子

在武汉一线,余娅娟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预备党员。得知马上就要回家了,她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回去后,很想抱一抱三个孩子,很想他们。”

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这位“三孩”妈妈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出征,当时内心也有忐忑和担忧。到了武汉,虽然期间遇到许多困难,比如护目镜模糊双眼,压伤皮肤,密闭的口罩闷得让人喘不过气,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湿全身,厚厚的手套勒得手指发麻,但她都一一克服了。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已经整整58天了,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我们的坚守终于迎来春暖花开,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余娅娟说,虽然逆行路上留下了汗水和泪水,但更多的是收获,她想感谢可敬的病友,感谢亲密的战友,感谢同事、家人,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8、浙中医大二院呼吸科护士刘婷婷:天道酬勤,感恩有你

不曾想到以这种方式第一次来到武汉,带着浙江冬日的一丝暖阳而来,捧着武汉馈赠的整个春天而归。一次难忘的经历,不负此行!

今天已经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回想这两月的时间真是思潮翻滚,百感交集。我们勇于担当,我们敢打必胜!60天的战疫情,一辈子战友情!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也是座感恩的城市,如遇行人,无不对着身穿马甲的我们道谢。“中国卫生”、"浙江卫生”,您将是我此生的骄傲!

离别不是结束,而是美丽思念的开始。今天我们把这座城市还给了武汉人民,明天期待它的复苏。

9、浙江省第一批援武汉紧急医疗队杭州队队长、杭师大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武汉四院20楼病区副主任林乐清:康复患者的鞠躬,是对医者最大的肯定

“回去后最想做的事情,除了陪陪家里人,还想见见老同事。援汉期间,领导和同事们都非常关心我们,经常会通过微信或钉钉联系,让我的心里感觉很温暖。与杭师大党委书记和院领导视频时,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突然觉得离开他们久了,甚是想念!”林乐清感慨,正是大家赋予的力量,才让他勇往直前,逆行无悔!

1月23日,得知需调派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时,身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的林乐清第一个报了名:“科室里其他同事家里都需要人照顾,我负担轻,我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在武汉隔离病房里,新冠肺炎患者多很焦虑,林乐清常和他们拉家常,问一问他们胃口怎样,睡得如何。有位大伯每天都担惊受怕,心率加快、无法入眠,林乐清就握着他的手鼓励:“家人都在等着你,好好休息,你的病交给我们,相信我们,很快会让你回家。”果然,在林乐清的治疗和心理疏导下,大伯好得很快。出院那天,他主动要求合影留念。林乐清与他告别走出病房后,大伯又对着全体医护人员工作的方向,深深鞠了一个90度的躬。

“这样郑重的感谢仪式,只有身在前线、经历过生死一线的人才会刻骨铭心,永远感怀。”回想在重症监护室无数次跟死神的搏斗,林乐清深深明白“不放弃”的份量。他说,“只要病人有1%的可能,我们就要尽100%的努力。”

要回杭州了,林乐清第一个将消息告诉了爱人,“出征仓促,孩子又在国外上大学,我爱人心挂两头。前段时间,我的老岳父骨折住院,她瞒着我,直到出院才告诉我,可想而知她的心理压力。回去后,我想多陪陪家人,弥补一下对他们的亏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柴悦颖 摄影 张之冰 通讯员 王蕊 方序 王家铃 王婷 陈晓华 应晓燕 鲍航行 阮芝芳 汤婕 徐尤佳 张颖颖 冯晓 黄春燕 张玥 视频 钟旭峰 制图 张妍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GJ6002、GJ6003 抵杭!欢迎第
千红万紫安排著 杭城樱花竞相开
杭州影院复工准备中:复映片单精彩 低票价
142台!杭州加装电梯吹响复工号角
开学前杭州所有学生必须领到健康码 家长可
浙江交警20日晚统一行动 共查获酒驾48
杭州高级中学云上樱花文会:花枝春满,长歌
网传湖北记者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
巴西累计确诊1128例 圣保罗等城市建方
全球确诊超30万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现"重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