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市场”是最接近民生的地方 “监管”就成了不一般的责任
2020-02-27 07:54:56杭州网

每日商报 “佩戴好口罩,自觉配合测量体温,如发现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可向采荷市场监管所举报……”采荷市场监管所(以下简称“采荷所”)的小童拨开扩音器的开关,一句响亮的提醒开启了他一天忙碌的工作,这从年初十开始陪伴他的喇叭已经用了近20天。

每天8:30采荷所的工作人员基本都已经在所里集结准备开启一天的例行检查;

8:45左右,每组4-5人组成的检查小分队分三路抵达辖区内的几家农贸市场;

9:30左右,结束例行检查后,每组其中一名小伙伴就会留下来驻点农贸市场值班,其余小伙伴则是前往各自分管区域扫街、检查沿街商铺等等,直到工作结束。

这样的生活几乎是疫情爆发以来,采荷所执法小伙伴的日常。而最近,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即将对外营业,也成为了采荷所新一轮检查的重点。“我们辖区内有23个专业市场,市场是最接近民生的地方,也是人流量很大的区域,就拿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来说,其中就有1万个摊位,假设每个摊位有5个营业人员,那么一个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仅营业人员就将聚集上万人。而这些人主要都是来自外地,这对我们市场监管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压力。”采荷所所长智通伟说。

正因如此,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区域,也成为了连日来压在采荷所工作人员心头的一块大石头。在智通伟的印象中,市场是疫情期间耗费人力、物力、时间最多的一块区域。“为了保供,市场经营不能停,而农贸市场流量大,自然会有各种各样的人进出。此外,食品安全更是尤为重要,农贸市场的监管自然成为了重中之重。光是戴好口罩这句话,一个工作人员一天几乎要说几十遍,只有做好时时提醒才能防患于未然。”智通伟坦言, “其实我很担心我的辖区里会出现交易活禽、买卖野生动物的情况,这也就要求我们市场监管人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走更多的基层,摸排更多的单位,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除了市场,在采荷所的辖区还有一处重点单位——邵逸夫医院。“疫情期间,对于医院的市场监管工作也存在很多不容忽视的细节,比如医院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还有电梯、氧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问题,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在智通伟和采荷所小伙伴的眼中,正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检查、细致到位,才能为防疫保障再筑一道防线,辛苦什么的都不足为道。

采荷所小名片

采荷市场监管所(前身为庆春工商所)成立于1992年1月,是杭州江干区委政府所在地,管辖采荷街道16个社区,辖区面积5.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万人,暂住人口2.8万人。先后在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中“荣获先进集体”、“五星级市场监管所”等荣誉。该所智通伟、王康林、董厚彬同志在G20保障工作中荣获省、市、区先进个人,去年4月,董厚彬同志被评为“江干区劳动模范”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疫情期间黄冈各医院安排怀孕医护人员在家休
离汉离鄂通道探访:24小时值守 严防疫情
湖北404名民辅警感染新冠肺炎 治安民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