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恢复婚姻登记第一天 口罩、绿码、红本一个都不能少
2020-02-25 07:59:5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于2月5日起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同时关闭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昨天,是杭州恢复婚姻登记的第一天。领证的新人们多了两个装备:口罩和绿码。截至下午5点,杭州共办理登记271对,其中结婚登记204对,离婚登记48对,补发婚姻登记19件。

新人素质高主动配合

商定的解释工作都没用上

检查口罩、绿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后,按照预约时间段到来的新人们才能进入婚姻登记处。为新人服务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和手套。一对新人办完登记手续后,马上就有工作人员上前,把桌子和周边都擦拭、消毒一遍,然后再为下一对新人办理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的婚姻登记也简化了程序,所需证件信息提前1-2天在网上预审,领证室不开放,颁证仪式也被取消,大概15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杭州人的素质。不用太多解释,大家都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不管是看绿码还是测体温,我们原先商定的一些解释工作都没用上。”上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罗洪说,“接下来,预约来登记的人将逐渐增多,我们也会根据安排控制总量。”

因为婚姻登记处暂停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为缩短现场办理时间,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已预约的婚姻当事人沟通。“在当下还坚持来办离婚的,是宅在家里宅出矛盾了还是感情彻底破裂,实在忍无可忍的?这些情况我们也要事先了解……”罗科长说,近期打算来办离婚登记的夫妻来之前一定要再沟通一下,千万千万不要太冲动。

错过2月2日和2月20日

他们在认识一周年纪念日领了证

昨天中午11点多,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上午的最后一对新人——刘先生和翁小姐。两人脸上厚厚的口罩,掩饰不住他们的笑容。

刘先生说,家里人本来也想要陪他们来的,但想想特殊时期还是算了,而且两人都40岁了,作为大龄青年只要感情好,其他的还是低调些、实在点。

老家黑龙江的刘先生定居滨江多年,在一家餐饮行业的集团公司工作。去年的2月24日,他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翁小姐。刘先生说,用一句很俗套的话来形容,那就是“缘分天注定”。自己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后来因为喜欢杭州,就到杭州重新开始打拼,一来一去就耽误了结婚。

翁小姐是一名工程师,在温馨的三口之家长大,父母不给她任何结婚的压力。经济独立的翁小姐一直是独身主义者,直到遇到刘先生。

本来他们预约登记的日子是2020年2月2日,就是网友们说的“千年对称日”,但因为疫情影响搁置了。后来,他们又预约了2月20日,没想到还是被取消了。前天看到杭州逐步恢复婚姻登记的消息,刘先生就打滨江婚姻登记处的电话预约,没想到约满了。之后,刘先生就选择离翁小姐工作地点比较近的上城区,总算约上了。真可谓好事多磨啊。

“对对,已经相当的迫不及待了。今天是我们认识一周年纪念日,还是很有意义的。”拿到结婚证的刘先生笑着说,“现在可以安心送她上班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通讯员 黄颖斐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妻子写“情书”表白  战“疫”路上充满爱
最高800万购房补贴 杭州推出八大举措全
线上教学第一天 杭州师范大学万名师生“云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杭州市西溪医院累计
二月二龙抬头 蓝天社区志愿者给抗战老兵们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武汉一女子从高楼爬下只为买肉?村委会回应
局长夫人殴打防疫人员?
她是南医大学霸!南京警方盯案28年沉冤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