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列从黔东南驶来的专列 承载着1102个希望 这几日都有这样的温暖号动车发车
2020-02-23 10:24:3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前天晚上10点07分,从黔东南直达杭州的首列扶贫复工专列到站,王丽娟领着23岁的侄子和侄媳妇来到杭州火车东站的接站大厅,然而眼前的热烈的接站阵容给了王丽娟一行极大的震撼。“没想到杭州这么重视我们这些打工的,不仅安排了专列,还给我们解决了回公司的交通,太谢谢了。”

王丽娟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在杭州已经打了20多年工的她已然是新杭州人,这次带着侄子和侄媳妇来杭州,就是为了让下一代也能尽快融入到杭州这座大都市来。实际上,在这列专列上,总计有1102名从黔东南州各县市的返岗务工人员,他们中有些已经是杭州各大企业的老员工,有些则是跟着老乡来寻找杭州梦的年轻人。

像王丽娟一样的贵州黔东南的新杭州人还有很多,截至前天,黔东南累计赴杭返岗39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36人。昨天上午组织杭州免费专列G4336次输送赴杭劳务人员52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0人。而今天,黔东南州—杭州免费专列G4336也已经出发,凯里南站11:15出发,19:21到达杭州东站。组织赴杭返岗人数54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70人。

王小菊是贵州凯里人,今年23岁的她在返杭专列的人群中显得书生气十足。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她入职了一家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科技公司。2月19日她接到了公司即将复工的通知,但如何返杭是个问题。“复工回杭州的人很多,我第一次经历春运,没经验,车票也不好买,心里愁得很。”而正当这时,凯里当地对口支援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她送来了一张免费的返杭车票。

“拿到车票时,对口支援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趟列车是专门为返杭的务工人员服务的,车上全是从黔东南出发到杭州工作的老乡。不仅车票全免,一路上还送喝的和吃的,这让我觉得很温暖。”

到了杭州火车东站后,王小菊更是被杭州当地的接站人员的服务所感动。“一到接站大厅,我就看到有一个高高瘦瘦的人举着钱塘新区的接站牌,一目了然,核对姓名后,他还记录了我宿舍所在的社区,并将这个信息传给大巴车司机,也就是说,我坐上大巴闭上眼睛眯一会就能到杭州的家。”

根据黔东南州安排部署,2月23日、2月24日、2月25日每天将再开通一列前往杭州的高铁专列,每天限320个免费名额。想要搭乘专列返杭工作的乡亲们要抓紧时间报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赵波 记者 朱光函 邹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期,不能忽视的燃气安全
浙江疾控吹响援鄂抗疫“集结号”!18位"
“听到今天就可以出院了,他激动地差点从床
浙江医疗队进入武汉最大方舱医院
杭州民警给人测了下体温 竟帮忙找回失散4
看房靠VR,中介复工再下单,疫情期间杭州
阳光无限好5000多人涌进杭州植物园 欣
“二月二”要来了,Tony老师复工了吗?
一网民造谣“物流司机感染新冠肺炎”被行拘
内蒙古一公民咬伤民警 被判处有期徒刑1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