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杭州白衣战士在武汉过得怎么样?他们感受最深的是温暖和感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17:37   

杭州发布

自1月25日大年初一杭州市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以来,至今已有300多名白衣战士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在这段注定会被历史铭记的岁月中,他们感受最深的是温暖和感动。

患者的信任与感动,

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这个靠病人很近的小伙子是富阳区一院护理组长蒋建军,驻守在武汉天佑医院。

夜班接班时,他发现这位62岁女性病人人机对抗明显,无创通气效果不好,他鼓励病人说:“我们是浙江医疗队的,来帮助你们一起渡过难关,你要放松心情,有信心才能战胜病魔”。因为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他只能很近距离地鼓励与倾听,尽管这样操作会使感染的风险加剧,但看到患者很快适应了呼吸机,对着他竖起了大拇指,他感觉“很值得”。

在武汉第四医院、肺科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这样的情形比比皆是。病人得知他们来自浙江杭州,竖起的大拇指、眼中流露出的信任与期待,感动和鼓励着每一位队员。

在武汉第四医院,第一批杭州医疗队的队长林乐清战“疫”将近一个月了。这么多天过去,他们已送走了近百名康复患者,也被很多患者感动到泪目。元宵节出院的武汉四院肿瘤科医生,离开病房的时候向着他的方向鞠了个90度的躬;10日出院的5位病人,在他查房时喊:医生万岁!他的患者中有两个“波”, 2月17日出院的L波是武汉四院的骨科医生,他爱人是同济医院呼吸科医生,一直未下火线。他出院时表示: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去献血浆,用血浆去救治那些危重的病人,能出一份力就尽一份力,吃得消的话,也要去一线跟大家一起去战斗。71年的W波是一名警察,他说“病好了要尽早回到岗位上”。

同样在武汉四院战斗的市一医院徐燕平,被一位出院的病人深深感动:“这位80多岁的大爷,出院时拿出银行卡要求结账,我告诉他此次治疗免费,他连连说感激。出病房门的时候,他离我约三米转身挺立,深深给我们鞠了一个躬表达谢意,再一次被感动,从此记住这位没有兵籍的老兵......”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卫健委  编辑:张翟
返回
他的患者中有两个“波”,2月17日出院的L波是武汉四院的骨科医生,他爱人是同济医院呼吸科医生,一直未下火线。身边的伙伴就是最坚强的依靠第三批援汉杭州医疗队中有两个“爸爸”,市红会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领队邓旻是“邓爸爸”,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医疗队副领队毛谦生是“毛爸爸”。同样在武汉四院战斗的市一医院徐燕平,被一位出院的病人深深感动:“这位80多岁的大爷,出院时拿出银行卡要求结账,我告诉他此次治疗免费,他连连说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