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卷”上热搜 这两天杭州要数理发店最忙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7:41   

最流行的羊毛卷每天有人来问

洗好头出门,老板大罗正在门口抽烟。

他指着5米开外的一家配钥匙店,说:“以前店面就在那里,太小了。”后来,一家水果店搬走,大罗趁机扩大经营,搬了进来,老店新开。

生意不错,年末总有一批老客,从滨江、萧山过来烫头。平时洗洗吹吹在家门口,年底烫头,会专门联系大罗。“有的是以前住在这里后来搬走的,有的是听朋友介绍的,总之,从20岁的少女,到70多岁的阿姨,都要来烫头的,只是样式、颜色不同而已。”

“现在最流行的羊毛卷,几乎每天都有人来问,也有说是泰迪卷的,就是那种烫完像狮子狗似的,比较活泼。比较适合细软发质,头发太多的人烫,可能就成爆炸头了。”大罗说,除了羊毛卷,还有鱼尾烫,也比较多。“就是那种易烊千玺的头发,基本是比较中性的女生来烫。”

“老板,你们搞活动啊?”一对母子走过来,头发发白的妈妈问大罗。

推荐阅读

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智能设施功能多

教育、交通、卫生等民生热点有一波好消息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9个"关键词"跟你我密切相关

老旧小区怎样改出更多幸福感?众人事商量着办

“最多跑一地”江干让回迁安置告别“跑跑跑”

儿子20多岁,我仰头看他,个头起码一米八。他脚蹬乔丹鞋,拉开门探头问:“下午忙不忙,我来烫个头。”理发师点点头。小伙回头嗔怪大罗:“我前几天刚充的1000块,你们这两天就搞活动了。烫头打点折呗。”大罗一笑,点点头。

羊毛卷红到上热搜

羊毛卷有多火?身边就有两三位朋友、同事在念叨,甚至还上了微博热搜。

豆豆是行动派,三天前刚烫好。她在一所中学当老师,趁着学生考试,赶紧杀进理发店。

“这个发型很火,看到几张种草图,很活泼、青春的样子。作为我这样的老母亲,自然是心动了。”豆豆说,前后坐了三四个小时,坐到腰酸,困到不行。“烫完感觉太傻了,我老公这个直男,带着揶揄的表情说还可以。朋友对我都是彩虹屁(只说好听的),说年轻很多。”

最后,豆豆传了张背影的照片给我,说:“就背影能看看,你将就吧。这个头啊,说实话还是比较适合小女孩,中年人气质撑不起来啊。”

上热搜这事儿,是同事小童告诉我的,她种草“羊毛卷”一段时间,最后被热搜拔草了。这条热搜内容是“当发量多的人烫了羊毛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杜青宝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什么要赶在过年前烫头。昨天我们跑了几家理发店,看到来修整自己的人确实很多,“天天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理发师说,快过年了,接下来只会越来越忙,杭城理发店一般会开门营业到腊月廿八九,想要理发、烫头的这几天要赶紧了。店里一共4位理发师,忙起来,四个人都在帮顾客烫头、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