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卷”上热搜 这两天杭州要数理发店最忙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7:41   

为什么要赶在过年前烫头?

大家做发型时都在低头玩手机,索性抓几个人随口问了些问题,果然答案跟我本人也差不多。

一号:男,31岁,染了颜色,回家要相亲,新发色显得洋气点。

二号玛丽:女,27岁,过年要去泰国旅游,换个发型拍美照。

三号艾米丽:女,23岁,今年刚工作拿工资,做个精致发型,想告诉爸妈自己在外地过得很好。

四号阿噜:95后,过年要回家见父老乡亲,一堆塑料姐妹,这种场合,怎么能输?

推荐阅读

2019年度杭州生活品质·创业生活十大现象发布

这几天杭州天气晴好适合洗晒 本周晴雨相间

杭州凌晨一起车祸 司机身份令人震惊 工作要丢了

调整尚属温和 短线仍有一涨 春节前高点或在本周

杭州一姑娘爬上26楼顶欲轻生 幸亏这个杭州警察

80后中年少女“靓靓”,面对烫头,考虑得比较多。“女人嘛,有了新发型,必须要新衣服新鞋子配,好了,钱包是瘪了,不过,能换来我妈一句‘烧包’就够了,这是她表达满意的说法。看到我‘烧包’,她会觉得我在杭州过得不错,平时就会少担心一点。”

我们从理发师这里听来不少理由,总结了一下,两个理由比较多:想告诉爸妈自己过得很好;过年要去相亲,留个好印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杜青宝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什么要赶在过年前烫头。昨天我们跑了几家理发店,看到来修整自己的人确实很多,“天天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理发师说,快过年了,接下来只会越来越忙,杭城理发店一般会开门营业到腊月廿八九,想要理发、烫头的这几天要赶紧了。店里一共4位理发师,忙起来,四个人都在帮顾客烫头、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