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卷”上热搜 这两天杭州要数理发店最忙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7:41   

都市快报讯 有钱没钱,烫个头过年。距离2020年度大戏——“回家前的变身”,已经不足半个月时间!

这两天,杭城人气旺的前几名去处,理发店榜上有名。烫个“羊毛卷”回家过年的话题,最近甚至上了微博热搜。

昨天我们跑了几家理发店,看到来修整自己的人确实很多,“天天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理发师说,快过年了,接下来只会越来越忙,杭城理发店一般会开门营业到腊月廿八九,想要理发、烫头的这几天要赶紧了。

以前一天三四人烫头现在一天十几人

昨天11:00,我来到天水巷一家开了六七年的理发店,玻璃橱窗上贴了张红纸,是迎新年的充值活动,底下一行字:本店推出今年最流行的造型烫。

推门进去,一头扎眼的黄发走过来,热情招呼:“洗头还是烫头?”“洗头。”

一股热水喷在头皮,小伙的力度加重,我和他攀谈起来。

“不是所有理发师都有英文名的,大家叫我小琦,不是整齐的齐,是王字旁的那个。”小琦是90后,安徽人,他说半个月前店里烫头的人多起来,大部分是下午来,一烫没个三四小时拿不下来。

店里一共4位理发师,忙起来,四个人都在帮顾客烫头、染头。最近多了多少人?小琦大致估算,平时周末一天有三四人烫头,最近这个月,人多时,一天要烫十几个头。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西延段获正式批复!

痛心!43岁的杭州医生张超倒在了扶贫一线!

集福开始了 如何快速get五福?今年最火的福是…

杭州小伙理个平头竟然花了1500 网友:20我都嫌贵

华东有了跨境电商核心圈 杭州跨境百人会昨成立

老板大罗站在旁边,加入我们的聊天。他头发超短,但没染色,理由是“四十岁了,低调点”。不过黑色羽绒服里,搭配了宝蓝色毛衣,还是十分亮眼。

我的头发洗好,换了个戴鸭舌帽的小伙来吹。帽子底下翘出几缕粉色头发,看我注意到,小伙一咧嘴笑了,“粉色亮吧,姐”。

这时门响了,有客人进来,大罗走过去。一位40多岁的妈妈,带着梳麻花辫的女儿来洗头,说:“喏,她非要剪刘海,我说不适合,你劝劝她。”小姑娘十来岁,圆脸,一身粉色棉服,自顾自躺下,开始洗头了。没一会儿,又来了个粉衣姑娘,是姐姐。“六年级忙啊忙死,没时间扎辫子的,你帮我劝劝,能不能让她把头发剪了。”妈妈皱起眉,眉心挤成个“川”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杜青宝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什么要赶在过年前烫头。昨天我们跑了几家理发店,看到来修整自己的人确实很多,“天天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理发师说,快过年了,接下来只会越来越忙,杭城理发店一般会开门营业到腊月廿八九,想要理发、烫头的这几天要赶紧了。店里一共4位理发师,忙起来,四个人都在帮顾客烫头、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