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这座纸上生命博物馆和BBC的纪录片一样好看
2018-08-26 07:30:00杭州网

百科

《生命简史:地球生命40亿年的演化传奇》

[英]理查德·福提 著,高环宇 译,中信出版社2018年6月

《生命简史》英文版上市后好评如潮,入围自然科学类图书重要奖项英国皇家学会罗纳·普朗克科学图书奖,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年度十大推荐图书之一,多次再版,畅销20余年。英国古生物学家福提,从寒冷的北极圈到澳大利亚中部的荒漠,从美国内华达沙漠到泰国的达鲁岛,从智利到中国再到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脉,跑遍了世界五大洲。可以说,《生命简史》是一座纸上生命博物馆,它的向导是专业的古生物学家,用化石为我们描述40亿年地球生命传记,进化、生命大爆发、生命大灭绝、恐龙称霸、古猿出现、人类诞生……如BBC纪录片一样好看。

《星空图鉴》

[法]埃马纽埃尔·博杜安 著,张俊峰 译

新星出版社2018年7月

星空的故事是一部观念革新史,从伽利略用观测证实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到现代天文学家用造父变星丈量宇宙,每一次重新认识天空,都改变了人类看待宇宙和自己的方式。巴黎第十一大学物理学教授博杜安,集30余年星空观测与摄影经验,精选101种一生中值得一观的星空奇景,写给所有对宇宙心怀好奇的人。从日珥的舞蹈到宇宙深处正在碰撞的星系,移动最快的恒星,颜色最浓郁的恒星,距我们最近的黑洞……书中所有天体与天象,用肉眼或家用望远镜即可观测,附有观测时机、推荐器材和四季星图。

《破壁书:网络文化关键词》

邵燕君 主编,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8年6月

你知道“萌”和“燃”原本是同一个意思吗?你以为“打CALL”就是加油吗?你知道“李毅大帝”和“帝吧文化”的源起吗?想认识“霸道总裁”和“龙傲天”吗……本书由北大中文系学术团队编写,收录了二次元宅文化、同人文化、女性向、网文、游戏、社会流行词等6个单元的245个关键词,还把每个词条的来龙去脉演变源流捋顺了,可以当成一本二次元文化词典。尤其是对网络语言不熟悉的人群,应该很有科普效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幸福花扇赋予婚礼新意趣 2018杭州低碳
总投资80亿 汉中—长三角经贸旅游合作项
2018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11
翻转盘旋+骤降 建德航空小镇的这场“空战
“最多跑一次” 杭州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线上
国象联赛中山站收官 杭州双雄末轮有喜有忧
浙江学子远赴斯里兰卡深入学习调研“一带一
疑似武汉滴滴群聊曝光 内容不堪入目(图)
女孩滴滴遇害案时间轴揭大量细节 这些疑问
海南5名学生下海游泳3人溺亡:都只有十五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