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西湖明信片开锣·美术名人堂开讲|漫画家阮筠庭讲述她的漫画历程
2018-06-27 16:10:20杭州网


漫画家阮筠庭的漫画历程

轻缓的色调下表现着画者灵动的情感,阮筠庭,著名漫画家,享誉插画界的“封面女王”,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十余年来专职漫画教育,出版有漫画作品有《绘羽》、《画夜》、《空色彩虹》、《月亮短歌》等。导演独立动画电影《白蛇/White Snake》入围2007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德国斯图加特等国际动画电影节竞赛单元。创办“漫画微课”和“创造力释放与静心工作坊”等教学形式,实践先锋的教学理念,将艺术创作与内在探索融为一体,为心灵带来疗愈,支持人们在生活中释放天赋和创造力,活出爱与美。

阮筠庭的插画作品《月亮的短歌》

6月21日,“美术名人堂”活动在洋溢着浓郁荷花芳香的西湖博物馆开始,漫画家阮筠庭来到现场与杭州多家中小学老师面对面交流,一起畅谈西湖文化,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

阮筠庭与美术老师交流互动

西湖明信片大赛优秀美术辅导老师赵菁分享大赛辅导经验,与老师探讨对孩子的艺术培养,发掘孩子的美术天分


赵菁老师独到的美术辅导理念与孩子的优秀作品


大赛负责人丁韦介绍比赛规则


创作主题

以西湖的各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创作素材,从不同的侧面反映西湖的优美风景和人文价值,体现对家乡钱塘的无比热爱。

报名方式

大杭州地区的在校中小学生,即日起由学校统一报名或通过大赛官网、官方微信、个人报名,学校组织报名参赛的选手作品由学校集中作品后统一寄至组委办公室,以独立参赛选手可将作品寄送至组委会办公室,并于9月25日前寄至杭州西博馆西湖明信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比赛时间

作品要求

作品以明信片为创作载体,大赛作品规格为A4(210mmX297mm),纸张由选手自行准备,单幅,四格及其他创新漫画皆可参赛,表现形式不限,卡通、水粉、国画等制作均可,作品无需装裱;

作品评审

由著名漫画家、行业专家等担任评委;

评委根据明信片设计的主题、创意、美观;对“家在钱塘”的理解及深度诠释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审。按照小学、中学两个组别,评选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将在大赛官网及相关媒体上公布。

大赛将设立特别大奖2名,一等奖27名,二等奖68名,三等奖103名。另评出优秀作品奖220名,最佳指导老师奖25名,最佳组织奖23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3名,优秀组织奖20名。


报名咨询电话:87882278

微信公众平台:mxpsjds

大赛QQ群:25468820

大赛网址:www.westlakemuseum.com

地址:杭州西湖博物馆(杭州市南山路89号)

参赛对象:在校中小学生及社会美术培训机构

第七届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正式开始

让我们一起举起手中的画笔

画出心目中

最美丽的西湖


来源: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男子高速逼停还动手,高温天“路怒症”又犯
“狗粮”藏毒,怀孕、哺乳期持续贩毒……杭
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 7大项目在会
彭于晏杭州路演 爆导演姜文享受“即兴碰撞
安全生产宣传进工地 下城石桥社区夏日送清
世界杯+啤酒是标配 杭州有两人却因此被判
143名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运送物资紧
乘客启动紧急装置 致上海地铁1号线限速
20万改造公厕刚开就拆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