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积寺路遂道西延工程进展来了!2019年底通车,城西-城北最快5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15:18   

近日,备受期待的香积寺路遂道西延工程传来好消息!日前,拱墅区小河街道余杭塘路社区塘河南村40幢28户居民完成征迁清零!

这是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

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

最新进展

按进度,香积寺路西延工程有望在2019年底正式通车,为杭城新添一条大动脉!

重磅!古运河首条下穿隧道进展来了!预计2019年底通车,城西-城北最快5分钟!

建成后有哪些好处?

1大关到余杭塘路10分钟就到了

重磅!古运河首条下穿隧道进展来了!预计2019年底通车,城西-城北最快5分钟!

余杭塘路、香积寺路都是断头路,从余杭塘路到香积寺路需经大关路、德胜路绕行,路况不好时,从城西到城北,几乎要花费近一小时时间。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余杭塘路、香积寺路串联起来。建成后,从城东的大关公园到城西的省委党校,开车只需要5-10分钟即可。

工程的建设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有效缓解跨运河的大关路、德胜路,以及莫干山路、上塘路的交通压力,使区块内的市政道路形成统一的路网。

2隧道有三个出入口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全长近2650米,地面道路有两段,除了香积寺西路段,穿过运河后,余杭塘路也将改变目前到莫干山路就断头的状态,往东延伸至湖墅南路。

下穿运河的隧道,长度约2300米,初步设计时速50码。

第一个

在大关公园门口,主要方便香积寺路、大关苑路、上塘路地面道路车辆进出。

第二个

在新建的香积寺西路上,位于现在的霞湾变电站门口,这个出入口主要方便上下上塘高架的车辆,从高架下来后,可直接通过地面进入隧道。

第三个

在余杭塘路教工路口,靠近城市芯宇的位置,主要为城西的居民服务。

来源:拱墅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是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最新进展按进度,香积寺路西延工程有望在2019年底正式通车,为杭城新添一条大动脉。2隧道有三个出入口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全长近2650米,地面道路有两段,除了香积寺西路段,穿过运河后,余杭塘路也将改变目前到莫干山路就断头的状态,往东延伸至湖墅南路。下穿京杭大运河段效果图余杭塘路、香积寺路都是断头路,从余杭塘路到香积寺路需经大关路、德胜路绕行,路况不好时,从城西到城北,几乎要花费近一小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