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明天启用!240个泊位 每小时收费5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15:13   

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明天投入使用!240个泊位,每小时收费5元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找车位”“车辆暴晒”“路面停车罚单”三大问题让人更加焦灼。今天,从市区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传来好消息,锦汇停车楼(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6月28日投入使用,这将大大缓解天仙新苑、新安铭苑、红树林花园、天城铭园、紫薇公寓等住宅小区,铭品装饰、金丰汽车、文晖果品农贸市场等商业设施停车困扰。

杭州首个通过“招拍挂”方式,引入民营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楼

2014年之前,对于大部分民营企业来说,公共停车场库投资建设、运营管理都是陌生的领域。

2014年4月,杭州正式出台《鼓励和推进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的实施办法》,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公共停车场库,多方式多渠道加大停车场库供给。

在这个背景下,锦汇停车楼项目应运而生,它是杭州首个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引入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的社会公共停车场。设计理念和运营模式都较为超前,是杭州市公共停车场库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停车场库项目。

锦汇停车楼内在什么位置?怎么进出?

右进右出,出入口就在文晖大桥东侧引桥旁边,需要在桥下掉头进入。

记者到实地体验,项目位于天城路293号,江干区文晖大桥东南侧,就在文晖大桥东侧引桥(人行通道)旁边,共有7层,是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的立体停车楼,总占地面积2915平方米,建筑面积总计11447平方米,出入口位于天城路南侧,文晖大桥东侧桥下(停车楼西北角,出入口位置见示意图),为右进右出。从东面过去,沿着天城路,不上桥到文晖大桥下面掉头靠右走,到人行通道出口不到位置右转就是入口。从西面过去,通过文晖大桥后两次掉头后驶入。

进入停车库自动识别,不用取卡,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用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支付费用。据了解,停车楼收费标准参照周边收费标准,由物价局审核后确定每小时收费5元,每天最高收取40元。

停车库内有哪些新设施?

自动出入、充电桩、休息区、电子支付一个都不少。

停车库去年12月建成,内设240个机动车泊位,其中地下1层33个,地上1层16个,地上2层32个、地上3-5层各33个,地上6层60个)。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郑锋 记者 程鹏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从市区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传来好消息,锦汇停车楼(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6月28日投入使用,这将大大缓解天仙新苑、新安铭苑、红树林花园、天城铭园、紫薇公寓等住宅小区,铭品装饰、金丰汽车、文晖果品农贸市场等商业设施停车困扰。记者到实地体验,项目位于天城路293号,江干区文晖大桥东南侧,就在文晖大桥东侧引桥(人行通道)旁边,共有7层,是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的立体停车楼,总占地面积2915平方米,建筑面积总计11447平方米,出入口位于天城路南侧,文晖大桥东侧桥下(停车楼西北角,出入口位置见示意图),为右进右出。停车楼的建成无疑是给周边小区和业主带来重磅福利,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周边道路拥堵和停车难的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