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蚂蚁搬新家 Z空间将成杭州文化新地标
2017-08-10 10:14:55 杭州网

昨天有一场2000人的露天音乐节

90后民谣女歌手陈粒、热血摇滚GALA乐队、

小清新“牛奶咖啡”都来了

GALA乐队

GALA乐队

音乐节上由蚂蚁金服员工组成的乐队“万塘路18号”在演唱。

音乐节上由蚂蚁金服员工组成的乐队“万塘路18号”在演唱。

蚂蚁搬新家 Z空间将成杭州文化新地标

蚂蚁搬新家 Z空间将成杭州文化新地标

特立独行的90后女民谣歌手陈粒、影响了很多年轻人的摇滚乐队GALA、超人气组合“牛奶咖啡”、来自杭州本土的草根乐队“万塘路18号”……昨天夜幕下的杭州西溪路上,一场特殊的露天音乐节引发了2000名年轻人的狂欢。

这里也是蚂蚁金服的新办公大楼。作为蚂蚁的新家,昨天Z空间正式启用。从当年淘宝独立出来的一支小分队,到现在的蚂蚁金服集团,在蚂蚁金服的Z空间,聚集着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精英和技术精英。同时,这里也是国内不多见的对外开放的科技园区和杭州新崛起的文化地标。

一场露天音乐节吸引2000名年轻人狂欢

大部分是蚂蚁金服的工程师

昨天傍晚,终于退下了高温的杭州,迎来了一丝丝的凉意。在西溪路上,崭新的办公园区“Z空间”的露天公共区,聚集着2000名年轻人围观和狂欢。他们当中绝大多数是蚂蚁金服的年轻人。

天色渐暗,一场音乐节缓缓开启。

由4个80后小伙子组成的GALA乐队,几首热辣的歌曲,点燃了整场音乐节的气氛。

音节乐的乐队阵容,几乎都是年轻人的最爱。

比如,前空想家乐队主唱、女民谣歌手陈粒,她的音乐有着90后特有的个性与特色,吸引着大批的民谣音乐粉。这个单枪匹马、自称一百十线的姑娘,在豆瓣上是位颇受欢迎的民谣女歌手。她的专辑《如也》3000张一上线就被抢空;每一场专场巡演都售罄。

单纯、张扬、快乐的年轻乐队GALA乐队,影响并感染着很多年轻人。他们时而高亢狂傲,时而凄美羞涩,不可一世,也极端脆弱,仿佛所有的情感都交汇于此,幻化成一首首绝美的歌谣,让人狂舞,让人欢笑,让人哭泣,让人思考。

充满青春活力和创作才华的“牛奶咖啡”一上台,清新、好听的音乐就感染了全场。特别是成员之一的格非,其扎实的古典钢琴和弦乐基础,让这对组合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新古典浪漫气息。

在这场特殊的音乐节上,由蚂蚁金服4位85后小伙子组成的草根乐队“万塘路18号”也加入了狂欢队伍。

“万塘路18号”(蚂蚁金服原总部办公地)中有网络工程师,也有产品经理。几年前,一名1986年出生的成员在马路上遇到一大学生问路:“叔叔,西湖怎么走”,他惊诧之余就写了一首名叫《叔叔,西湖怎么走》的歌,一时刷爆了朋友圈。

“万塘路18号”乐队走的是恶搞风,第一首歌是职场自嘲歌曲《产品经理是条狗》,后来陆续创作了《销售经理是只鸡》《小小的蚂蚁》等热门单曲,《小小的蚂蚁》在搜狐视频的点击量达到了50万次之多。这支草根乐队以及他们的两首单曲,被一位圈内人戏称为“业界最高能的小众音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文 记者 朱丹阳 严嘉俊/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炫彩嘉年华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宣布主城区道路"禁摩"  违者罚款10...
·杭州“认罪认罚从宽”全面推进 “坦白”或可...
·大妈突发脓毒血症 罪魁祸首竟是一只小小的明虾
·九寨沟地震 公羊会千里驰援已抵达绵阳
·9名台湾大学生来杭暑期实习
·“双创”要升级 快来看看哪些领域加了码!
·七大亮点!杭州建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
·求职被打玻尿酸 每人欠下3万元医疗美容分期贷款
·女神自称是骗子 5天给对方转4.5万元并被鄙视
·用餐者逃单达6万 店家:安全第一但望食客返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法国举行洛林国际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