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水路码头变身交通枢纽
2019-05-10 06:14:1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文 郑承锋/摄)这两天,地处临安青山湖街道汪家埠的杭州绕城复线与杭徽高速互通正在下穿杭临城际铁路。汪家埠这个昔日苕溪上的水路码头,正在变身陆路交通枢纽。 汪家埠地处临安与余杭交界处,曾是苕溪畔的一个水路码头。在陆路交通还相对弱势的过去,它曾是临安青山和余杭中泰一带村民经苕溪进城的重要登舟点。如今,它的“变身”正是临安融杭发展和杭州构建大交通格局的时代见证。

杭州绕城西复线于2017年初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全线贯通。建成后,将极大便利临安与萧山机场、绍兴、金华、湖州、上海等地的往来互通。跨越绕城复线的杭临城际铁路是临安融入杭州主城区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目前杭临线12座在建车站中,已经有1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大多数车站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文 郑承锋/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萧山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全球生物医疗大咖都
福建一男童非正常死亡 警方已立案侦查
91岁爷爷磨刀攒下2万 捐款时发现被人掺
头皮裂伤住院94天索赔8万 法院:多住的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