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一定是驾驶员“背锅”?
2019-06-19 06:45:59杭州网

南向北的大妈将东向西的桑塔纳“撞”进了绿化带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帅婷 胡乐云 记者 钟玮)“砰!”6月17日上午9点多,伴随着一声巨响,一辆黑色的桑塔纳重重地撞穿了临安区石镜街万马路口的人行道隔离护栏,半个车头直接栽进了绿化带里。

令人没想到的是,将这辆桑塔纳“撞”得如此狼狈的,并不是隔壁车道的重型车辆,而是一个无端端出现在道路中央的大妈。车撞坏了,隔离栏和绿化带也受损严重,大妈倒是安然无恙,这起事故的责任该算在谁的头上呢?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事故,一般都是机动车驾驶员“背锅”,承担主要责任,毕竟行人相对于机动车处于弱势。然而,法治社会并不是“谁弱谁有理”,临安交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调取了事发时路口的监控。短短10秒的监控画面,将整个事故记录得明明白白。

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事发路口车流量较为密集。一名大妈在石镜街万马路以东的机动车道上向东走了两步,然后转身向北,面朝马路对面。此时,石镜街东西向处于绿灯通行状态,机动车正常行驶。大妈见西向东车道上刚开过一辆吉普车,而后面一辆白色轿车距前车较远,迈开步子便横穿机动车道,抢在白色轿车未到达之前穿过了道路中央的黄线。

就在大妈跨过黄线时,石镜街东向西车道的一辆白色轿车刚好开到。白色轿车速度不快,驾驶员又反应迅速,一脚刹车,及时减速,没有撞到大妈。大妈见东向西车道车辆较多,便加快脚步,一路小跑。没想到白色轿车右侧车道有一辆并行的黑色桑塔纳轿车,驾驶员没能及时发现大妈横穿马路,正打算加速通过路口。大妈的突然出现让桑塔纳驾驶员措手不及,在来不及制动车辆的情况下,只能向右猛打一把方向,车辆顿时撞向路边隔离栏,当场撞停。万幸,桑塔纳成功避开了大妈的行进路线,大妈没有受伤,只是被吓了一跳,站在原地蒙了。

监控画面还记录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细节:大妈横穿马路的位置距离路口的人行横道线不足20米,是什么原因让她非得冒着生命危险横穿机动车道呢?大妈说,她就想到马路对面的店里去,如果不走斑马线,她还得翻越隔离栏才能上人行道。至于为什么这般不走寻常路,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交警认定,在这起事故中,大妈违法横穿机动车道,导致桑塔纳避让不及,继而引发事故,应负事故主要责任;桑塔纳驾驶员负次要责任。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秩序,还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跨越隔离护栏等交通恶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帅婷 胡乐云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别扎堆上牌!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前购买的机动
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决出优胜 一等奖
妙龄女报假警被强奸 真实原因太奇葩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项目征集最后1
浙大二院创世界纪录!46天人工肺体外支持
信用卡发行“井喷” 交易总额10年增长超
全国首发!杭州钱塘新区自主研发的“智能仓
“教科书式耍赖”当事人要上诉 法官称网络
超载货车为躲处罚顶执法人员狂奔15公里
女童注射狂犬疫苗后发热死亡 尸检鉴定系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