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开车玩手机危害不亚于酒驾 浙江一年查处92万余起
2019-05-23 20:26:36杭州网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5月22日11时26分许,杭州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24岁辅警姚晓琦引导处理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时,被吴某驾驶的小型轿车撞伤,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而造成这场悲剧的原因竟是吴某在路上“玩手机”而造成的。

根据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的一份专题报告显示,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审审结案件中,排名前三的事故诱因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开车玩手机。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得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交通管理部门查处的开车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92万余起;今年截至5月20日,交管部门处理的这一行为竟高达45万起。

开车使用手机早已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大敌。这些惊人的瞬间你记得吗?

浙江温州瓯海大道辅道文昌路口发生一起公交车撞上路边铁柱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今年5月19日中午11时30分许,浙江温州瓯海大道辅道文昌路口发生一起公交车撞上路边铁柱,公交车司机高某说到原因:“当时车子转弯过来后,我分神看了下手机,再回过头时就已经撞车了。”此举造成8名乘客受伤,2人骨折。

福建三明一辆小轿车突然失控撞上隧道壁,粉身碎骨 图片来源:新蓝网

也是在上个月,福建三明一辆小轿车在行驶时,突然失控撞上隧道壁,女司机当场身亡。调查后发现,原来这名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有超速、进入隧道变道、使用手机、未系安全带等4项违规驾驶行为。其中最为严重的是,该女司机在驾车途中的34分钟内,曾经使用手机达30次之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贾晓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个融媒体联盟姓“她”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
于谦读书地三茅观、林徽因度过童年的蔡官巷
杭州邀请76名监督员做公安队伍肌体的“啄
“回收小哥”上线 杭州拱墅开启再生资源回
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本周五启幕
“孝顺”儿子酒后送母就医被查 交警说的这
人生都不易 尤其这么好的日子怎能做傻事呢
潜逃21年重大涉黑杀人嫌犯落网 警方公布
新疆伊犁天山深处暴风雪致6名驴友被困
00后女子欲投江自尽 “话痨”民警苦劝相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