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1℃,今天33℃!杭州人再忍一天 大雨降温马上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8:46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今天一早,我妈拎着刚被这两天的太阳晒透的、我留着抵御倒春寒的最后一件羽绒服问我:“是不是好把席子拿出来了?”

进入夏天,杭州升温动力十足。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我市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1.2℃。今明两天,在晴好天气助力下,升温的脚步仍不停歇,预计今天、明天的最高气温在33℃左右,人体感觉较热。今天晴到少云;明天晴到多云;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偏南风3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3度,早晨最低气温19度。平均相对湿度50%。

鱼鳞状的云预示着连晴。记者 钱卓君 摄

连晴以后,升温就呈现出“气势如虹”的感觉。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早上8点半,省内大部温度已经20多度,我们地处的杭嘉湖地区更是处在全省领跑的地位。

早上8:30浙江实时气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翟
返回
早上九点河北、山东就已经出现35℃+的高温,其中河北省种子选手郑州队,在强大的大陆干热气团控制下升温迅猛,今天只用了不到7小时气温就飙升22度,气温已达39度,本来很有希望成为今年我国第一个达到40度的省会城市。今明两天,在晴好天气助力下,升温的脚步仍不停歇,预计今天、明天的最高气温在33℃左右,人体感觉较热。到了今天下午,河北省多个国家气象站气温突破了40度,终于成为了今天全国最热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