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89方三房两卫逐渐告别杭州主城区 在售房源不足600套
2019-05-23 08:38:42杭州网

商报记者 周坚洪 楼楠

“现在105方都算是稀缺小户型了?”上周,小陈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申花某楼盘的推广信息,“稀缺小面积105—125方”的描述,让他吃了一惊。

其实,不只是小陈,大多数人都需要更新自己对于当下房产品的认知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主城区新推出的项目中,带有89方户型的新盘屈指可数。95方甚至100方这样的面积段,在不知不觉中构筑起了主城区新的置业门槛。

克而瑞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杭州主城区(包括上城、下城、江干、西湖、拱墅、滨江、之江、钱塘新区)的可售房源中,89方户型总共只有568套,除了极个别在售新盘有50套以上房源外,其余都分散在已交付老盘中。

不只是主城区,余杭、萧山这些区域的热门板块,也正在跟小户型住宅慢慢告别。不过,购房者也不必焦虑,在一些刚需板块,仍然有不少89方可供选择。

89方房源不足600套 要买只能选择“向东看”

89方越来越少了,这是购房者最直接的感受。

去年下半年,主城区还有万科融信·西雅图、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新天地·金色时光、地铁绿城·杨柳郡、三湘印象·森林海尚、金地·玖峯汇、金地宋都·都会钱塘等十余个项目集中提供89方房源,而现在,这个数据迅速减少。

以5月为例,记者统计发现,5月1日至今,主城区已经有10个项目领出预售证,总共推出1287套住宅房源,但是其中89方以下户型的房源,总共只有132套,占比仅有10%。

而且,这132套房源,全部来自一个楼盘——钱塘新区的龙湖·春江天越。

克而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杭州主城区的可售房源中,89方户型总共只有568套。除了龙湖·春江天越外,阳光景台有82套,天城府·天著有50套,信宇·锦润公寓有22套,德圣·潮闻天下有21套,其余房源都是零星分布在已交付的老盘当中。

后续供应也不容乐观,而且89方房源几乎都集中在大城东方向。目前在售项目中,接下来还有89方的包括龙湖·春江天越、金地宋都·都会钱塘、龙湖·江与城、滨江新希望新城·未来海岸等,这几个项目,都位于钱塘新区。

还未入市的新盘中,也只有个别项目规划了89方户型。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丁兰新城的龙湖·武林上城。作为21万方龙湖天街的住宅产品,武林上城住宅共规划470户,主力户型89—139方,其中89方做了两个户型。据了解,该项目即将在近期首开,推出337套房源,其中包括190套89方户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楼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悲痛欲绝的追忆 杭州24岁辅警执勤时被
杭州首例涉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正式庭
一场来自课堂的智慧交锋,看看谁主沉浮?
凌晨一男子躺在马路上呼呼大睡 看杭州的哥
"老赖"竟然铲平自家别墅对法院喊话"做梦
@杭州市民 杭州地铁APP 六城通用 今
长三角地区将打造消费维权宣传和投诉一体化
私家车逼停公交车致多人摔倒 私家车司机被
他往海底捞火锅里扔老鼠敲诈500万 判了
帮老板贷款2000万 老板被抓了,全该自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