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敲警钟 江干区大力推进警示教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7:22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琴

5月22日,江干区文化中心七楼人头攒动,异常热闹——“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廉戏下乡巡演活动正在江干区举行。区领导代表、党员干部代表、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等360余人观看了演出。

节目非常接地气,以贴近生活、诙谐幽默的题材,讽刺了不正之风,提倡了清廉正气,为观众送上清廉文化大餐。其中,《饱嗝》《请爹吃顿饭》《求字》……一个个让人忍俊不禁的小品和滑稽戏,使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开怀大笑。笑过之后,剧中的道理也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位干部群众的心上……

“这种廉政教育形式真的非常有意思,比传统说教,更加生动,更加具有说服力,更能促使人思考。”一位观众说。

5月以来,“警示教育你参加了吗?”成为了江干区党员干部中的一个热门话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等“十二个一”活动正在江干区火热进行中。

5月17日,江干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警示教育推进工作后,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随即召开。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如此高压态势下,区里仍有个别干部违反纪律,出了事情,害人害己,大家都要吸取教训,引起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借助此次契机从思想上、行动上扭紧开关,上紧发条,来次全身心的体检洗礼。”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这一番话,向全区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敲响了警钟。区领导、全体区管干部和市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50人参加了会议,并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片中一个个案例让在座的领导干部陷入了沉思。会后,大家表示深有感触,深受教育,“每个违纪违法案件,都是惨痛的教训,视频中他们的忏悔、悔恨的眼泪,特别触动心灵,令人痛心之余,也提醒自己一定要严守法纪,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大意”。同时,也希望这样的警示教育多一些,认为敲警钟、拉紧弦也是对干部的一种关爱和保护。

江干区住建局副局长刘业平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昔日的领导干部,如今成为了阶下囚。对我来说,内心的触动很大。‘贪’让人身败名裂,也让人失去自由。工程领域容易滋生腐败,搞建设是个高危行业。作为区住建局分管工程方面行政审批的副局长,自感压力山大。对此,我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内心筑起强大的‘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底、法律底线。同时,要带好队伍,通过加强日常提醒教育、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等,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据悉,江干区在抓好省“七个一”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正反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我们着力通过多样化、多角度的警示教育活动,比如开展‘以案说廉’大宣讲、编好一套清廉教育丛书、打造一批精品清廉文化教育基地等,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主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江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欣浩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黄琴  编辑:张翟
返回
江干区住建局副局长刘业平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昔日的领导干部,如今成为了阶下囚。5月17日,江干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警示教育推进工作后,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随即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等“十二个一”活动正在江干区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