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放弃五六十万年薪 留美博士后回杭开“猪医院”
2019-05-03 08:04: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余玦皓 李佳寅

杭州有一位留美博士后,学成归国进入养猪场,当起了“猪医生”。这在很多人眼中,成了无法理解的行为。

“那是大家都不太了解猪的重要性。”李龙打开了话匣子。

2002年,在浙大动物科学学院读研究生的李龙,已经开始当“猪医生”,跑猪场、采集病猪粪便、解剖猪尸体……

2011年,李龙设立杭州贝尔塔兽医诊断实验室,为国内猪场提供健康管理。当时,国内类似的实验室寥寥无几,在前途未卜的情况下,他毅然放弃年薪五六十万的职位,走上筑梦之旅。

一头母猪以往年产15头小猪 接受健康管理后能产25头

来到李龙的公司,一进门,他便招呼我换拖鞋。

“不好意思哦,这是我们公司的要求。”李龙解释,临床实验室就设在公司内部,所以一进门就要做降尘处理。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猪场健康管理的专业兽医服务机构之一,贝尔塔主要从事兽医疾病诊断、猪场健康管理等技术服务,还有新兽药研发及成果转化。

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做博士后的3年,李龙学习了先进的现代养猪技术。

“在中国,一头母猪一年只能提供不到15头上市商品猪,但美国母猪能提供24头以上。现在猪的品种一样,饲料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怎么养。”

通常,猪场会寄来病猪的血样或者其他组织材料,由实验室技术人员通过专业仪器诊断病因,再开出处方和提出处置办法。有时,猪场也会邀请实验室的兽医到现场查看问题,让养猪流程更科学,或者委托实验室制订全年的养猪健康管理计划甚至帮忙养猪。

“以前,很少有人了解兽医诊断实验室。猪场把猪养肥就好了,缺乏科学的畜养技巧,每次等猪病了、疾病蔓延,才找兽医。现在,最让我自豪的是,一些客户已渐渐习惯健康养猪的管理模式,这能大大降低猪生病的概率。”

如今,接受健康管理的一头母猪,一年能产25头商品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余玦皓 李佳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一小长假已余额不足 杭州家长们忙遛娃
“五一”假期爱心不放假 记录杭城的劳动者
游人如织的码头边少女竟要跳湖
动漫节的这两位老朋友来了!粉丝想知道的都
2019“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
杭州迎来“五一”假期旅游高峰 西湖断桥看
动漫节彩车巡游4日开启 这些地方将采取临
涞源充气堡被掀翻致2死 当地气象台:尘卷
胖在起跑线上?世卫组织:喝奶粉长大更易肥
5初中生游泳时溺水 4人确认死亡1人仍在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