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商旅”建设全面启动 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服务
2019-05-04 06:06:1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涂玥)日前,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全面启动“数字商旅”建设。作为杭州推进“三化融合”、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重要举措之一,“数字商旅”建设将在市商旅集团旗下饮服集团、解百集团、联华华商集团等多家系统企业开展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新零售”实践探索,并通过数据驱动传统商贸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探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杭州的市民和游客提供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的智能化、数字化服务体验。

据了解,接下来“数字商旅”建设将分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两步走,首先是针对集团商贸流通、文化旅游、食品生产、公共服务、教育健康、金融投资六大板块,用数字化打通、整合并高效利用各种资源,提高决策、经营、管理效率,实现赋能系统各企业目标,并以会员数字化为切入口,计划用3-5年时间打造拥有1000万注册会员、100万付费会员的“超级会员”中心。其次,在完成集团内部数字化转型,形成稳定而有效的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后,再对外进行复制拓展,使数字产业成为未来商旅集团发展新增点,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涂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游人如织的码头边少女竟要跳湖
动漫节的这两位老朋友来了!粉丝想知道的都
2019“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
杭州迎来“五一”假期旅游高峰 西湖断桥看
动漫节彩车巡游4日开启 这些地方将采取临
《白蛇:缘起》制片人崔迪:从传统故事里讲
“经典是如何诞生的?”国际动漫节大师班干
“花4000万元送女上斯坦福”三大疑问待
自然阳光表面“高大上”总让人抱有希望 想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哈达图地区发生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