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线职工百人团赴衢州疗休养 打造两地工会山海协作“升级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4 08:23   

杭州日报讯(记者 楼蕲 通讯员 毛朝阳)春夏之交的衢州,山花烂漫,白雾缥缈,一派江南好春光。日前,杭州市总工会一线职工疗休养衢州首发暨杭衢两地职工疗休养同城化合作启动仪式拉开序幕,350名一线优秀职工组成了赴衢疗休养的首发团,两地总工会签订了《杭衢两地职工疗休养同城化合作协议书》,双方山海协作再次升级。

衢州与杭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一水相连。早在2002年,在省委省政府部署下,杭州和衢州就成为结对城市,共同实施山海协作工程。17年来,从项目对接到技术指导,从资金帮扶到飞地探索,两地间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日趋密切。去年10月,衢州正式成为杭州都市圈的一员,三衢大地成为杭州的“后花园”。

杭衢两地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悠久的人文历史、形态各异的民俗文化、方便快捷的旅游交通和口味不尽相同的休闲美食,在很多方面既有相似性,更有互补性,双方开展疗休养合作潜力巨大。随着近年来杭州、衢州两地政府间山海协作工程不断深化,两地总工会间的交流合作也不断增多,特别是在职工疗休养交流合作方面推进迅速、成效明显。去年下半年,杭衢总工会互相到对方城市举办了疗休养推介活动,双方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基地合作意向书》,初步建立了两地职工疗休养资源互推、疗休养职工互送、疗休养基地互设等机制。两地工会在疗休养方面频繁交流互动,为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疗休养活动为期3天,疗休养百人团以基层一线优秀职工及从事苦、脏、累、险工种的一线职工为主。此次活动通过风土、美食和人文的结合,一方面使一线职工放松身心,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作为杭衢疗休养的“首秀”,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今后两地继续合作开展疗休养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通讯员 毛朝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