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三岁半伢儿一头栽进植物园鱼池里 旁边一位爸爸立刻跳水救人
2019-04-01 07:32:21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昨天,有网友在19楼发帖说,寻找3月30日在植物园跳水救人的男士:

我们一家在植物园游玩,三岁半小朋友和奶奶在玉泉茶馆看鱼,小朋友看得投入不小心瞬间掉到鱼池里,头朝下。

小朋友爸爸从旁边赶到跳水后发现已经有一位男士先一步跳入水中抱到了小朋友,非常感谢这位救人的男士,小朋友的爸爸上岸后也当面感谢了这位已经全身湿漉漉的男士。

之后由于家里人都在安慰小朋友,湿漉漉的男士悄悄地离开了。我们一家非常感激,也很后悔当时没有留那位男士的电话号码。

郎先生下水救人之后,全身都湿透了。

发帖寻找这位男士,感谢您的见义勇为,瞬间的救助可能关乎一条生命。

还要感谢两位不认识的奶奶,小朋友救起后全身湿透,两位奶奶把自家小孩的衣服脱下来给我们换上。

首席记者沈积慧核实报道:

这个帖子引发很多人的点赞,我联系上发帖人窦女士,回想起一天前的场景,她还心有余悸——

3月30日,周六,太阳正好。我们一家四口一路逛到了植物园的玉泉茶馆的鱼池旁边。当时三岁半的女儿跑得比较快,和奶奶走在前面,我和先生跟在离女儿十几步远的后面。

突然,在鱼池边看鱼的女儿脚一滑,一头栽进了鱼池里,头朝下,水面上只留下两只脚。奶奶见状大声呼叫起来,惊动了同样在旁边带着女儿和儿子看鱼的一家人,那家人的爸爸一看情况不妙,立即跳下水,把我女儿托上了水面。

窦女士说,当时太慌乱了,事后想想特别过意不去,居然连个电话也没有留下。回家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19楼发帖寻找好心人,结果还真找到了。

推荐阅读:

杭州全面深化改革 34项重点改革任务基本确定 

秋裤预警!今明两天春寒料峭 清明晴雨相间 

1600套房入市!杭州这个刚需板块,房价半年涨65%!  

与杭州人相伴23年的近江海鲜市场今天搬家啦! 

增值税税率下调 油价迎来年内首降 海淘也能享受降价福利 

说来也巧,救人的好心人在19楼看到这条帖子后,回复了窦女士的帖子。

昨天,我又联系上这位好心人,他姓郎,是地道的余杭五常人,1988年出生,目前在杭州一家市政公司工作。郎先生说,那天乘着周六带着妻子和一对孩子逛了太子湾,中午在植物园附近吃饭,顺便又逛了植物园,没想到正好遇到伢儿落水。

鱼池看上去不大,但池水并不浅,一米八个头的郎先生下水,水一直漫到了下巴的地方。

“当时小伢儿是头朝下掉下去的!”郎先生说,事发时,根本没时间多想就下水了,如果是小伢儿头在上面的话,也可能考虑站在边上捞一把,但当时的情况太危急了。


下一页:郎先生言传身教给孩子做了好榜样 他父亲也是他的好榜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鸳鸯大盗双双被抓 落网时一句话雷倒一大片
“资本向善 世界向上” 2019杭州(国
派出所所长和两只苹果的故事
建金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正式启动 计划202
沐浴春风 5000徒步爱好者花海中欢乐开
杭州年轻姑娘长老年斑!医生说和这几个生活
覆盖11个地市141家医院 浙江省病理专
嫌邻居太吵 男子持刀上门要“算账”砍伤4
千名留学生"失联" 东京这大学把招生做成
男子不满女友脚踏两只船 持刀杀害女友重伤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