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潭印月“国宝级”绿樱花盛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1 07:34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

绿樱花花期较短,前来赏樱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本报讯 昨天是休息日,各大景点都是外出踏春看花的人群。

良渚大屋顶旁的樱花大道,杭城网红赏樱地。周末来这里赏樱花的人挤得水泄不通,但结果却有些失望:樱花花瓣已经落得七七八八了,失去了往日如云如霞的神韵。

早樱花期已到尾声,西湖这边却传来好消息:三潭印月的“国宝级”绿樱花盛开啦!

不同于樱花常见的粉色、白色,三潭印月这株樱花的颜色是好似抹茶蛋糕的嫩绿色。

3月24日,湖滨管理处园林科科长杨波就发现了绿樱花盛开的迹象:“因为今年天气偏冷,前期雨水较多,绿樱花盛开的时间比往年晚一些。”

微风一吹,满树的嫩绿花朵摇摇晃晃,春日阳光下尤显可爱。美好的盛花期景象大约到清明时分结束。

“现在绿樱花在全员盛放的阶段,花朵大约在1元硬币大小。”杨波介绍说,绿樱花是樱花界的“熊猫”级品种,学名叫郁金,属蔷薇科,有单瓣和重瓣之分,以重瓣的居多。花呈浅黄绿色,瓣约15枚,目前正是观赏的最佳时期。

绿樱花品种如此珍贵稀有,杨波自豪地说,“除了三潭印月,还没有听说过杭州其他地方有绿樱花。”

这株“国宝级”的绿樱花就种在靠近花鸟亭的位置,10多年的树龄,8厘米的胸径,特别是树冠伸开长达5~6米。一树的绿色小花朵,在红红艳艳的春日花草世界里,独树一帜极好辨认。

因为品种稀有,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特别重视这株不同寻常的绿樱花。樱花树一般是花后和冬天修剪施肥,而这株绿樱花得到了特别的关爱。

“在3月份时,会单独给绿樱花施一次缓效肥,为了促进更多的花芽分化。”杨波说,加餐的结果,是绿樱花在开花时,树枝上花密花盛达到绿意蓬勃的效果。

3月下旬以来,三潭印月的日均人流量达到近万人。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绿樱花花期较短,如果要观赏难得的绿樱花盛景,尽量合理出行避开高峰时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章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绿樱花花期较短,前来赏樱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本报讯昨天是休息日,各大景点都是外出踏春看花的人群。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绿樱花花期较短,如果要观赏难得的绿樱花盛景,尽量合理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因为品种稀有,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特别重视这株不同寻常的绿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