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晴雨相间 气温回升!春游装备置办起来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1 07:32   

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昨日,白堤上桃红柳绿,游人如织。本报记者林云龙 摄

这样的春天,永远让人摸不着头脑。

看看天气预报,明明是个多云天,可不知不觉,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等到出门时,天空开始放晴。前天热得能脱掉棉衣、穿上春装,待到昨天想穿春装时,发现还是得背着棉衣。

下周,将是晴雨相间的一周。不过,待到清明小长假,天气还是不错的呦,气温将回升到20℃+。

今天放晴

接下来三天雨雨雨

昨天出门是不是觉得外面冷嗖嗖的,风还挺大?这是因为一波冷空气南下,影响了浙江。

阴沉的天气,今天就会被阳光一扫而尽。但雨水的余威还要持续。

总的来说,清明小长假前的这几天,除了今天是晴朗天,4月2日到4日都会有雨,只是雨势不强,以小雨阵雨为主,这是因为受到了暖湿气流影响。

这几天的气温总体也比较平稳,温差不会太大,最高温预计不会超过20℃。

清明小长假

晴雨相间,气温回升

“清明时节雨纷纷”,每逢清明来刷存在感的这句话,今年准不准?从预报看,小长假三天,杭州一天多云,两天雨。站在这个角度,雨纷纷也没啥毛病。

4月5日正清明这天,预报表明,没有雨水,只是多云。这天气温也很给力,升温8℃,最高温一下子蹿到了20℃+,将会在12.3~24℃游走。

紧接着的两天假期,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温将在26℃左右,但是天气就没有正清明这天这么好了,随时可能出现“雨纷纷”的状况。

湿热的天气,体感可能会不太舒适,可以除除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周,将是晴雨相间的一周。不过,待到清明小长假,天气还是不错的呦,气温将回升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