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4岁女儿免费试镜被栏目组选中 别激动,可能后面要掏大把的培训费
2019-04-01 07:11:21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昨天,19楼网友@诺诺麻麻0913报料:接到一个叫我家孩子去试镜的电话,说是公益活动,全程免费,如果录取了还给推荐到各大平台拍照有酬劳……

刚开始我没怎么听清楚,后来又打来了,又说了一遍,全程免费……

我不信,有这么好的事情么?对方一再强调绝对免费。我又问是不是要交培训费,答曰没有……我表示要好好考虑,不能马上答应……

于是乎,挂了电话,我马上去网上一搜,果然是后期要付钱的……我觉得哪有这么多免费啊……

有此经历的家长么?一起聊聊……

这个话题一抛出来,立刻引来长达4页多的跟帖,很多爸爸妈妈有相似的经历。

一位网名叫“yanbeili”的网友详述了自己的经历,说曾经被一档叫“某某宝贝”的栏目通知去参加海选,到了现场后,简单分组问了一些问题,也没有任何才艺展示,直接被通知录取了。去泰国拍摄一周,费用是18000多元,“当时脑子一热,就交钱签了协议。”

回来在网上搜了相关节目视频,发现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不仅人多,小朋友出镜时间可能一分钟都不到,流程也很混乱。

这位妈妈还特意咨询了住宿酒店的价格,网上价格只要200元一晚,而且18000元的费用里还不包括来回机票的价格,于是果断选择了退款。

不过令这位妈妈气愤的是,协议上写明了几天之内才能退,而且还要扣除违约金,白白损失几千块。

我昨天在网上检索“孩子免费试镜”,可以看到各种类似案例,但手法都很相似:孩子被邀请去试镜,一开始强调是免费的。但去试了以后,被“洗脑”参加后期培训,或加入某公司的资料库,今后孩子有机会参加走秀、广告海选和公开演出等。

我的一位朋友,最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他姓陈,4岁女儿妞妞被一档儿童节目选中。

陈先生说,女儿妞妞还是幼儿园小班,栏目组到幼儿园“海选”。所谓的“海选”就是工作人员在教室里转了一圈,随机挑了几个孩子问了些简单的问题。最后,妞妞所在的班里,有七八个孩子被这个节目组选中,家长们被通知统一时间去节目组录制免费试镜。

妞妞没有上过兴趣培训班,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陈先生夫妻帮妞妞挑了一首简单的儿歌,练习了几次按时去了录制组。

除了妞妞班里的几位同学,当时一起去录制的还有十来个不认识的孩子。排队编号之后,家长和孩子依次领进了录影棚。

陈先生发现,20多个孩子年龄差不多,在3岁-6岁之间。看得出一部分父母给孩子做了精心的准备,从服装、化妆到表演的节目,不过也有很多像陈先生一样的父母,简单准备了一下就上台了。

孩子们按顺序一个个上台表演,表演完之后由边上的嘉宾作点评,整个流程下来和选秀类的电视节目差不多。

录制完之后,主持人当场宣布最后录用的10个左右名额,妞妞“意外”在名单之内。其他没有被录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陆续退出演播室。

接下来又经过了分批面试、专家点评、录视频等环节,最后一个自称栏目总监的人公布了最后的结果:留下来的孩子都很有天赋,接下来只要上交一年2万多元的学费,孩子们就可以接受一周一次的专业培训,有机会获得各种公开演出的机会。

从免费试镜到最后公布结果,持续了整个下午。不过陈先生觉得试镜以后的环节都有点像“洗脑”,而且原本说好的免费试镜,变成了一年2万多元的学费,陈先生和妻子商量了一下,觉得“性价比”不高,放弃了。

推荐阅读:

杭州全面深化改革 34项重点改革任务基本确定 

秋裤预警!今明两天春寒料峭 清明晴雨相间 

1600套房入市!杭州这个刚需板块,房价半年涨65%!  

与杭州人相伴23年的近江海鲜市场今天搬家啦! 

增值税税率下调 油价迎来年内首降 海淘也能享受降价福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鸳鸯大盗双双被抓 落网时一句话雷倒一大片
“资本向善 世界向上” 2019杭州(国
派出所所长和两只苹果的故事
建金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正式启动 计划202
沐浴春风 5000徒步爱好者花海中欢乐开
杭州年轻姑娘长老年斑!医生说和这几个生活
覆盖11个地市141家医院 浙江省病理专
嫌邻居太吵 男子持刀上门要“算账”砍伤4
千名留学生"失联" 东京这大学把招生做成
男子不满女友脚踏两只船 持刀杀害女友重伤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