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对老两口带着4万元现金坐公交 下车后懵了:钱没了!
2019-02-21 14:42:42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叶文婷 张科顶 

一年到头

攒了点积蓄就想存在银行

然而在萧山所前

有一对“马大哈”老两口

竟在存钱的途中把钱弄丢了

........

2月17日下午3时许,一对老两口满面愁容地走进了所前派出所值班大厅。

“警察同志,我们的4万块钱丢了,这可是我们一分一分攒下来的。“老太太抹着眼泪哭诉着。

“大妈,你慢慢说。我们一定帮你找回来。”值班民警徐伟民把他们扶到椅子上坐下,接待辅警给他们倒了热水。

当天下午2点多,老两口将4万元现金装进了一个绿色的环保袋中,准备存到邮政银行。出门后,他们坐上了412公交车,并在所前镇政府站下车。

走了一段路,老两口惊觉袋子不见了,老太太以为是老头子拿的,老头子以为老太太拿了,结果一个都没拿。 

这可把老两口急得团团转。一筹莫展时,老太太撇见了旁边的派出所,“走,找警察去!”

4万元,可是老两口的养老本,一定要找回来!而且必须争分夺秒!

查找

监控室立即调取了公交站附件监控,锁定了老两口乘坐的412公交车,并确认了车牌号。接警员随即联系了公交公司,但由于司机开车时不能使用手机,所以一时无法联系上。

追踪

来不及考虑太多,徐伟民立马叫上辅警跳上了警车,同时打开手机下载了“车来了”应用软件,根据软件上公交车的行驶路线一路紧追。驾驶员也是精神高度紧张,手心直冒汗。

寻回

3点30分许,在山阴路与育才路红绿灯口,警车追上了正在等红灯的公交车。徐伟民上车后,找到了那只绿色环保袋,4万元现金完好无损。他简单地向司机说明情况后便取走了袋子。

徐伟民调转车头赶回所里,当他拿着绿色环保袋踏进值班室时,老太太快步迎了上来连声称谢,还说要买橘子感谢大家。徐伟民婉言拒绝了:“只要你们开心了!我也满足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叶文婷 张科顶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枕边人半夜偷起要小心!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流浪的四万现金!杭州老两口坐公交存款 下
杭州人养老 2020年可达这些目标
杭州四岁小模特走失 杭州公安“不见不散”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停用 其他四个停车场任
农村变景区 空气变人气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
杭州梳理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金八条” 各
河北一女子被勒死抛尸垃圾场 45天后被发
保健品放心吃?法国医药机构警告常食或引发
《流浪地球》官方辟谣:励志的“美国小哥”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