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就业扶贫八条 推进“精准扶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0:23   

商报讯(通讯员 周曦 记者 张恩)近日,杭州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的通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和就业扶贫政策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

其中,含金量较高的政策主要有八条,包括:建档立卡劳动力同等享受我市就业困难人员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对口帮扶地区劳动力在我市就业期间同等享受我市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帮助在杭就业的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劳动力解决住宿问题;给予参与劳务协作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对组织开展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予以补贴;对我市就业扶贫爱心企业进行扶持补助;支持对口帮扶地区在我市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资金支持力度。

据悉,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共组织举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94场,2000余家次企业提供岗位10.9万个,达成意向1163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53人次,共组织举办对口地区各类就业技能培训7474人,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165人;共招收179名恩施籍建档立卡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入学,杭州对口帮扶资金给予每位学生每年1万元生活补助,恩施州给予每位学生3000元交通补助和2000元生活补助。黔东南、恩施州两地建档立卡劳动力在杭就业4334人、稳定就业3959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记者 张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