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2019十件实事 要解决职工最关心的“关键小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0:12   

补贴800万公共交通出行费 投入800万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张晓燕

去年5月,杨女士下载了“杭工e家”App。除了每周一在杭州主城区可以免费乘坐地铁两次,这个App还能进行网上法律咨询、场馆预约、杭工学堂报名等,非常实用。

截至2018年底,“杭工e家”App注册数突破72万。作为全市职工的“娘家”,市总工会通过“互联网+”转型,为职工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2月19日,市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公布了2019年市总工会的“十件实事”,内容涉及培训、生活、医疗、帮困等方面。

2018年,杭州市总工会重点抓“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竞赛、大服务、大提升”六大行动,拿出了优异的年度成绩单。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的具体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要实施六大工程,办好十件实事,实现“四转四全”。

实施六大工程,就是实施好思想引领工程、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维权服务工程、农民工圆梦工程、固本强基工程和“五心”建设工程。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说:“办好十件实事,就是要帮助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关键小事’,最终实现‘四转四全’。”

“四转”即实现工会工作从侧重福利型向全方位服务型转变,从娱乐活动型向全面提质型转变,从被动应付型向主动有为型转变,从单打独斗型向整合力量型转变;“四全”指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范围全域化。

杭州市总工会2019十件实事

一、为100对新杭州人举办“爱在杭州·缘定一九”集体婚礼盛典,为万名青年职工免费提供婚恋交友服务;

二、增设“杭工学堂”基层教学点20个,为万名职工免费举办职业发展、技能提升、身心健康、生育保健、法律法规等培训讲座;

三、开办300班次“小候鸟爱心班”、职工子女暑托班,为万名以上职工子女提供暑期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