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轨道快线沿线用地控制规划草案昨起开始公示 有你家附近的站点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0:19   

商报讯 (通讯员 王静雯 朱建美 记者 范昱) 去年11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包括3号线一期工程、5号线二期工程和机场轨道快线。

昨天起,《杭州市机场轨道快线沿线用地控制规划(草案)》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就机场轨道快线主要站点周边规划情况征求公众意见。

机场轨道快线不仅连接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还与目前杭州在建、已经运营的各条地铁线路都有换乘,是继5号线之后新的换乘之王。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机场轨道快线自吴山西站至靖江站,长58.5公里,设站15座,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原则采用A型车,投资419.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年。

根据昨天开始公示的用地规划草案,部分站点的大致位置“出炉”了。一起来看下吧,有没有你家边上的?

苕溪站,位于苕溪东侧;

杭州西站,位于站城综合体建筑内;

中央公园站,位于未来科技城中央公园内;

阿里巴巴站,位于文一西路、高教路交叉口;

西溪湿地站,位于花蒋路东侧;

文三路站,位于学院路、文三路交叉口;

沈塘桥站,位于文三路、文三支路交叉口;

西湖文化广场站,位于文晖路、河东路交叉口;

火车东站,位于东宁路、和兴路交叉口;

御道站,位于杭甬快速路;

萧山高教园站,位于杭甬快速路;

萧山科技城站,在杭甬快速路北侧;

靖江站,位于永盛路与六南路的交叉口。

草案公示截止时间为3月21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查看详情。具体站点位置最终以政府部门批复为准。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从昨天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前的地面停车场关闭,过夜可以前往P1、P2、P5停车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静雯 朱建美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