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别让莫须有的“煞” 挡住了真实和睦的邻里“情”
2019-02-20 09:28:05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见习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陈利) 在中国传统习俗中,“本命年”又称“属相年”,常常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年份。家住闲林翡翠城小区的郑女士表示,最近心里十分苦恼,因为正当本命年的她发现邻居门对门、窗对窗都挂上了八卦镜,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

郑女士反映,自从邻居家挂了八卦镜照自家后,自己全身都不自在,小毛病不断,今年又是自己的本命年,年前莫名其妙的食物中毒,实在太过巧合。为此,她多次向物业反映,可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前日,郑女士拨通110报警电话,求助民警帮忙。接到郑女士的报警后,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民警也一筹莫展,因为处理该类纠纷并无明确的法律依据。为此,民警还特地通过网络恶补了一下这类问题。虽然民警知道这些都是迷信,无奈一些群众还是挺相信风水的,网上说门对门、窗对窗挂八卦镜容易对邻居造成家运不济、守不住钱财、家人易生病等。

郑女士告诉民警,她与邻居家有矛盾,曾经在小区的业主群里互怼过,没想到邻居竟然会挂八卦镜报复,而且所有正对的大门和窗户都挂上了,她真想直接把镜子砸了。但这样一来,邻里矛盾就更加激化了,还是希望通过合理的途径把问题解决好。

闲林派出所的民警很赞同郑女士的观点,随即和翡翠城物业小区积极联系,处理好邻里纠纷。同时,民警也希望郑女士的邻居能和大家正面协商处理矛盾纠纷,不要让“迷信”毁掉了邻里和谐。

记者手记

每逢年头岁尾,关于“本命年”的炒作又兴起来,穿红内衣、红袜子据说能辟邪。据记者了解,“本命年不吉利”的说法最初源于跑江湖的命理流派,不光是本命年,其实他们每年都会弄出几个所谓的“关煞”,暗示人们化解,其本质无非是为了谋取私利。

纵观人的一生,一帆风顺、波澜不惊的岁月不见得有多精彩,坎坷也未必都应在本命年。都是个人心理影响,误把常见的“不顺”归咎于“本命星”,其实同一生肖的人何其多,难道今年属猪之人皆不能成事,一切都要依赖于红衣红袜的庇佑吗?

再说“八卦镜”,民间认为此“法宝”能挡煞。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邻里间不是门对门就是窗对窗,岂能将所谓的“煞”反射到邻居家中,只顾自家不顾邻家?

其实,所谓的“煞”属于虚无缥缈的范畴,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里情才是真实存在的情感,与其让莫须有的“心理负能量”操作自己的行为,不如邻里间坦诚相待,和睦共处,营造积极向上的充满“正能量”的和谐关系。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见习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陈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电大给优秀传统文化插上信息的翅膀
敲锣鼓 舞巨龙 元宵节建德寿昌古镇有个大
闹元宵,杭州桐庐县城舞龙踩街正当时(组图
灯芯巷“钱塘灯会”迎来“佩奇”掌灯
“闸们”一起闹元宵(组图)
杭州这个公寓里举办了一场民乐“演奏会”提
金猪送福 鹤舞九天 杭州吴山灯会“年味”
杀父少年与母亲见面:希望给我重新做人机会
29岁小伙不幸殒命 这类“暴富生意”害人
女子剖腹产后常腹痛 5年后手术发现遗留纱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