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儿童乐园经营不善 老板想要卷款跑路
2019-02-20 09:27:27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记者 杨荣) 预付式消费引发的纠纷新闻在报纸、电视上已经屡见不鲜,商家吸纳大量会员后,以装修等理由关门大吉,等消费者知道实情后,老板早已卷钱跑路。

近日,余杭区消保委良渚分会成功处理了一起关于预付卡消费的纠纷,为某儿童乐园的5300余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万元。

良渚分会将辖区大型综合体等单位列为重点单位,经常走访,保持信息渠道畅通。2018年12月中旬,工作人员在一次日常走访中,得知某综合体里有一家儿童乐园,已经拖欠了很久的房租,负责人有携预付款逃跑的迹象。

经消保委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到,儿童乐园仍在正常营业,并没有关门迹象,该乐园以预付式消费为主,且从2018年4月以来,因经营不善连连亏损。随后,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儿童乐园负责人未果。

搜集到初步线索后,良渚分会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深入调查,抽丝剥茧。通过查阅店内会员登记信息发现,该儿童乐园会员数量达5300余人,其中,最高充值金额为7000多元,3000元以上的有20余人,总预付费用达150万余元。据调查,会员未消费的金额已达百来万,而该乐园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显然已经“体力不支”。面对这样的情况,良渚分会要求儿童乐园立即停止营业,并以设备升级为由做好消费者安抚工作。

停业后,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松警惕,并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因一直无法与负责人取得联系,无法进一步开展工作,他们将该情况反映给了所属街道、区消保委等上级部门,与公安等单位联动处理。

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儿童乐园负责人终于露面了。良渚分会随即联合街道、综合体对其进行约谈,告知其行为已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劝说,该负责人答应将已收的预付卡费用退还给消费者。随后,良渚分会督促综合体与儿童乐园共同复核会员卡信息,确定会员卡数量及需退还余额,在乐园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等,通知所有消费者关于商铺到期及会员卡后续处理等相关事宜。截至1月20日,累计退还预付费用142万余元。

良渚消保分会副所长余宏表示,预付式消费等到商家真正跑路,消费者投诉时,预付费用追回的几率非常小。这起纠纷之所以能圆满解决,不仅仅是因为儿童乐园内的设备都在,更在于多部门的及时联动,最大限度、最快时间地挽回了消费者的损失。

消费提醒

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卡消费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理性消费,拒绝诱惑。消费者办理预付卡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不要被商家的推销让利所诱惑,不能因商家的优惠幅度大就忽视了潜在风险,尽量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卡。

签订合同,责任细化。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式消费卡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合同。签合同前,要看清合同条款内容,事先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遇到约定不清或不公平、不合理条款时,应及时提出质疑,不要轻率签字。

保存证据,及时维权。消费者办理预付式消费卡后,要索取票据,妥善保管好发票、消费凭证和合同。发生消费纠纷拨打12315或向消费者组织投诉,商家恶意卷款跑路,涉嫌诈骗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电大给优秀传统文化插上信息的翅膀
敲锣鼓 舞巨龙 元宵节建德寿昌古镇有个大
闹元宵,杭州桐庐县城舞龙踩街正当时(组图
灯芯巷“钱塘灯会”迎来“佩奇”掌灯
“闸们”一起闹元宵(组图)
杭州这个公寓里举办了一场民乐“演奏会”提
金猪送福 鹤舞九天 杭州吴山灯会“年味”
杀父少年与母亲见面:希望给我重新做人机会
29岁小伙不幸殒命 这类“暴富生意”害人
女子剖腹产后常腹痛 5年后手术发现遗留纱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