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排出今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09:28   

之浦路三期、留石快速路北延、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年内完工 

千岛湖供水工程城北线有望年内建成

商报讯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新一年,杭州的城市建设有什么新动向?昨天,市建委发布了今年杭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内容涵盖道路、回迁安置房、停车场库、污水处理等方方面面。

其中,快速路方面,之浦路三期、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都将在年内完工;城中村安置房计划开工60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7000户;市区计划新增停车位55000个。另外,千岛湖供水工程,九溪线已具备通水条件,城北线也有望年内建成。

今年快速路网总里程将达220公里 

新开工留下互通改建、莫干山路提升改造

2018年,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突破200公里。根据“5433”综合交通大会战和路网规划建设五年攻坚计划,今年快速路网总里程将达到220公里,一大批续建、开工、前期项目陆续推进。

今年,之浦路三期、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将在年内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其中,之浦路三期工程,即建设一条下穿云河路的隧道,全长760米。目前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10月基本建成。建成后,之浦路这条快速路南北向全线将无一个红绿灯。

留石快速路北延,即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南起石大线,北至望梅路,全长7.1公里,是临平副城联系良渚组团、余杭组团的主要通道,也是临平副城来往杭州主城区最快捷的通道。该项目于2018年12月20日实现整个高架桥梁贯通,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年底开通。

艮山东路提升改造高架,目前已在开展桥梁上部箱梁浇筑,预计年内完工。另外,天目山路中段、西段及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均已开工,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全线将在亚运会前建成。

此外,彩虹快速路西延、江东大道提升改造、时代大道改造提升、通城大道等95公里快速路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今年,杭州还将计划新开工留下互通改建、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等项目,总开工里程达到30公里。

除了快速路网建设,今年杭州还将新开工城市主次干道约65公里,完工续建合计约110公里;市区支小路计划完工20条。今年还将启动道路整治行动,重点恢复地铁开通运营后地面道路和改善亚运场馆周边道路状况,完成建国南路、东新路整治试点,制定出台道路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整治道路计划、整治标准和整治主体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