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如昼 之江齐欢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08:47   

浙江日报

2月19日,5位杭州市民代表一起点亮了城隍阁景观灯。 本报记者 姚颖康 摄

5位市民“点亮”杭城

本报杭州2月19日讯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李湛圆 李敏吉) “三,二,一!”元宵节的傍晚,杭州吴山城隍阁上,倒数声中,5位杭州市民代表把手放上面前的感应装置:身后的城隍阁景观灯瞬间光芒绽放,随后,全杭州城的景观灯也同时点亮,一时流光溢彩。

市民代表潘茂瑾告诉记者,十几年来,她看着杭州的夜景一步步提升:城隍山亮了,宝石山亮了,钱江新城亮了……越来越美的夜景成为杭州吸引游客的一大因素,也让杭州人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让市民更有参与感、体验更真切,更好地享受夜杭州的美。”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杭城景观灯已经全部接入最新的智能操控系统,能做到“一键点亮”。自2017年起,杭州市城管局组织了多次“点亮杭城”市民互动活动,让不少杭州市民体验了一次亲手点亮全城景观灯的感受。

千年古街热闹过节

本报讯 (瑞安日报记者 庄颖昶 孙凛) 2月19日,瑞安市玉海街道忠义街历史街区“欢乐元宵节·印象忠义街”系列民俗文化活动热闹开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民间艺术表演队游行表演、猜灯谜、吃汤圆和越剧专场表演等,现场人山人海,共同欢度传统元宵佳节。

据了解,忠义街是瑞安市区一条千年历史文化古街,有玉海楼、利济医学堂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心兰书社一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是忠义街改造后迎来的第一个元宵节。

2017年,瑞安市启动忠义街(公园路)改造,定位为传统与创新发展的“创意文化街区”。目前,忠义街(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整体面貌已经呈现,尤其是入夜后,在灯光点缀下的街景、仿古的建筑呈现出独有的魅力,成为瑞安网红打卡新地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外友人共包汤圆本报宁波2月19日电(记者李华通讯员姚单)因为靠近宁波大学,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勤勇村成了宁波的留学生村,100多名留学生与当地村民共同生活,也一同过节。千年古街热闹过节本报讯(瑞安日报记者庄颖昶孙凛)2月19日,瑞安市玉海街道忠义街历史街区“欢乐元宵节·印象忠义街”系列民俗文化活动热闹开场。自2017年起,杭州市城管局组织了多次“点亮杭城”市民互动活动,让不少杭州市民体验了一次亲手点亮全城景观灯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