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庄兰花王开出罕见“一秆双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09:20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潘高升

郭庄赏兰花,已经成了杭州人过元宵节的“标配”。昨天(2月19日),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七届杭州兰花展又开始了。

今年的兰花展,名贵兰花有300多个品种,共400多盆,可以说,是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了。

都有哪些值得看?头一个就是“兰花王”。大家知道,春兰“赤壳荷素”是目前已知全球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绝无仅有,可谓绝品,并且为杭州花圃兰苑所独有,是名副其实的镇园之宝。

2018年2月16日,郭庄还专门为单独一个品种的兰花,即春兰绝品“赤壳荷素”办了一场特展,当时可谓全城轰动,观者如潮。春兰一般都是一秆一花,一秆双花是很稀罕的。春节前夕,这盆傲娇的绝品春兰竟然出现两个花苞,而且是在同一个花秆上,连兰花专家也没想到“一秆双花”这等好事会落在绝品“赤壳荷素”身上,好事成双。“赤壳荷素”这次的开花时间刚好赶上兰花节,游客有福了,刚好可以去感受下国宝“兰花王”的独特魅力。

除了“兰花王”坐镇,今年兰展上的兰花品种,很多在兰界可都是响当当的。比如春兰“滇红素”,顾名思义,其品种来自云南。“滇红素”也是素心,不过不是一般的白色素心,而是红色素心,在素心里边那可是很少见的。还有“熙缘蝶”,属蕊蝶品种,花大色艳,花开正好,搭配古盆,非常值得一赏。最重要的是,它是个稀罕货,现在国内也就只有几十苗而已。

赏兰,别忘了看一眼“背景”,就在一盆盆兰花背后,有80多幅以兰花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另外,郭庄也特意“打扮”过了,新春园林小品配上色彩靓丽的时令花卉,映衬着郭庄的黑瓦白墙,组成一幅具有古典园林气质的美丽图景。

今年的兰花节到2月24日结束,名字里有带“兰”字的,或者穿中国传统服饰的游客,可以免费入园。

另外,快抱联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为大家送上一份福利——50张郭庄门票。今天中午12点,只要下载“快抱”App,在首页找到兰花节活动页面,就可参与秒抢郭庄门票。共25个名额,每个名额可领2张,秒完即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