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滨江一小区5楼着火7人被困,消防车紧急救援蹭到挡路奔驰车。交警:奔驰全责!
2019-02-16 18:20: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李菁

火场上方,困住了3个大人4个小孩,情况紧急!

昨天上午10左右,滨江滨兴北苑一居民楼五楼突然着火,赶来的消防队员迅速赶来救援,不到十分钟时间,被困的7个大人小孩全被成功解救。

尴尬的一幕随后发生:小区的一个车主突然拉着消防人员不让走,理由是:自己的奔驰车被消防车撞了,要个说法。

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已就事故作出认定:奔驰车主负全责。

私家车占道影响消防紧急救援的事,快报也曾报道过:宁波曾有一对母子,因司私家车挡道,消防车辆无法通行,在阳台上殒命。

烈火熊熊浓烟滚滚

一群大人小孩在楼顶上呼救

回忆这场火灾,滨江消防中队指导员朱杰至今心有余悸,“我们的消防车还在小区外飞奔,就看到了现场的情况:楼顶上,站着一堆大人小孩,他们在呼救。脚下方的楼层,大火从窗户里吐出舌头,浓烟非常大。”

这场火灾的救援过程也格外惊险。

赶到起火的居民楼下,大家终于看清楚了:起火的是5楼的一户人家,5楼上方是浓烟弥漫。

“从一楼徒步跑动着到5楼,我们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按照平常的训练速度,爬10层楼的救援时间,大约需要60秒。”

困难发生在5楼,当消防人员飞快爬到5楼时,楼层里到处浓烟弥漫,几米外就几乎看不清东西。

救援行动受阻。

现场的消防人员当机立断:兵分两路!救火和救人同步进行。

一组人员到现场打击火势,另一组人员到楼顶营救被困人员。

赶到楼顶的时候,朱杰看到了两人心悸的一幕:3个被困的大人,个个衣衫单薄,冻得身子在发抖。

4个小孩子的情况更是令人心痛:其中3个小孩,仅仅穿着单薄的内衣裤。

还有一个小男孩,完全光着小屁股,看上去才两三岁大。

不难看出,火情发生时,这些大人小孩惊醒后,连衣服都没穿完整,就逃生到了楼顶。

朱杰急忙上前,紧紧抱住光着身子的小男孩。

他感觉到,小孩依偎在他怀里,小身子仍在轻轻抖动,“看样子当时是冻坏了。”

现场的两名消防人员见状,脱下外套给孩子们穿上。然后把阻燃头套用水打湿,给孩子戴上。

大家穿过浓烟,将7个大人小孩安全带到了楼下。

这场救援,历时很短。仅仅10分钟左右,被困者被救脱险。

但尴尬的一幕随后发生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李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下鹅毛大雪啦!市民的反应有点反常?
无主违建有办法处置
大江东前进街道为创建一流施工队打造坚强保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开考 首日迎来1
杭州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拿50
车子刚进匝道一个黑影突然冒出 一男子因纠
元宵节后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只出不进 其
长江入河排污口将迎来“大体检”
湖南平江现非洲猪瘟死猪?官方:死因排除非
官方回应在诈骗户家喷“电诈逃犯户”字样: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