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病、妇科病、皮肤病 阴雨天当心这几类疾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7:19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李彬 张颖颖 徐尤佳)

春节过后,各大医院总是人满为患。大部分是来解决节假日综合征的,有吃坏了的,也有累倒的。今年还多了一类病人,因为潮湿引发各种疾病。

【情绪病】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门诊量陡增,医生护士忙得顾不上喝口水。“春节期间各种折腾,加上天气不好,患上心理疾病的人就多了。”早期干预专家王奕權说。根据冬季季节性抑郁症的病人反映,超过一半的人都认为,天气糟糕很影响心情。

小王是个高三学生,之前有过情绪病史。年还没过完,又出问题了。他几乎整天都窝在被窝里,懒得动。父母让他出去转转,他回头就是一句:“下着雨,走到哪里都是湿的,有什么好转的。”过完节,家人就带着小王来看病了。

【妇科病】

这段时间,很多女性也烦恼,洗干净的内裤大部分只能阴干,缺少紫外线的曝晒,杀菌的功效就减弱了。

“还真有人因为内裤问题来看病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姚丽红说。这段时间,年轻女孩子来看病的不少。有一个女孩子,因为下雨天,内裤没有很干,但是赶时间,随手一拿就穿上了,难受了好几天。

“天气让真菌嚣张,另外患者自身阴道菌群不平衡也有关系。所以,就有了霉菌性阴道炎。”姚丽红说。这段时间,女性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关键,内裤清洗干净后没法晾晒,可以使用烘干、吹干等手段。

【皮肤病】

“空气潮湿,家里的衣物、床品都在全方位吸收潮气,这样一来真菌、细菌、尘螨、霉菌都滋生起来,引发湿疹、荨麻疹、癣病、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病就不奇怪了。”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袁丞达副主任医师说。

保暖的鞋子不防潮,防潮的鞋子不透气。有些人就会染上有传染性的脚气或者脚癣,几岁的孩子也容易患上。这段时间鞋子要穿宽松点,清洗双脚后尽量保持干燥。

股癣也是容易出现的疾病,原因是大腿根部经常摩擦不透气,胖的人尤为严重,真菌就来了。这个时候尽量选择宽松的内裤。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李彬 张颖颖 徐尤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还真有人因为内裤问题来看病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姚丽红说。今年还多了一类病人,因为潮湿引发各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