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不会影响桃李争春 灵峰的五色梅不及去年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7:18   

钱江晚报(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钱江波 江水恒)

连日的雨水,会不会对春花的开放有影响?

钱报记者联系了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黎念林。黎工哈哈一笑:“别担心,现在的雨水暂时影响不到百花争春。影响春花开放的天气原因里,最主要的是温度,不是雨水。花还没开放,还是花骨朵的时候,也不怕雨水,因为花有自己的保护措施,它有花萼等对花瓣提供保护。”

今年冬天的温度其实不低,“虽然连日阴雨,从人的自我感觉来说是阴冷,尤其是现在立春了也不见暖,但其实今年冬天的普遍温度不算低,最低气温在零下的天数也不多,算是个暖冬。”黎工说。但雨水对已经开放的花还是有较大影响,“它会让花期缩短,雨水的重量会加速花落。”

眼下正是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的好时候,这一波雨水对灵峰探梅有影响吗?

黎念林说因为灵峰探梅里的梅花品种多,有早梅品种,也有晚梅品种,因此灵峰探梅的观赏期可以到三月中旬,从观赏角度说,影响不大,但是对某个品种或某个个体来说,就有影响了。

现在灵峰探梅已经进入赏梅盛花期,近三分之一的梅花开放了,江梅、宫粉、朱砂、绿萼、洒金几个品种都能见到。杭州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说今年元宵佳节的时候,观赏效果正好。

不过因为天气的原因,灵峰探梅里的那株五色梅花没有去年同期开得好。往年这时候五色皆可见。但现在只能看到三色,分别是白色的残雪梅花、绿萼和一种红梅,剩下还有两个品种的红梅没能同时开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钱江波 江水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眼下正是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的好时候,这一波雨水对灵峰探梅有影响吗。黎念林说因为灵峰探梅里的梅花品种多,有早梅品种,也有晚梅品种,因此灵峰探梅的观赏期可以到三月中旬,从观赏角度说,影响不大,但是对某个品种或某个个体来说,就有影响了。现在灵峰探梅已经进入赏梅盛花期,近三分之一的梅花开放了,江梅、宫粉、朱砂、绿萼、洒金几个品种都能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