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独自在富打工的王阿姨 想要表扬好医生刘清华
2019-01-04 15:48:18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陈少丽)昨日,一位王阿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3344556,要表扬大源社卫中心的刘清华医生,“刘医生时刻为患者着想,让我这个外地人很感动”。

王阿姨今年50岁,安徽安庆人,来富阳打工已有18年了。她的老公在安庆老家照顾年事已高的父亲,两个女儿在杭州工作,只有她一人在富阳。目前在大源镇一家工厂工作,每天工作时间很长。

她说今年5月份,她在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做了下肢静脉曲张手术,术后下肢共有10处伤口。当时天气炎热,她平时工作又忙,有一处伤口处理不及时,发炎化脓。“后来变成了一个大洞,我心想完了,弄不好这条腿都要截肢了。”

上班不能经常请假,但又需要每天清洁伤口、换药,王阿姨准备去近点的医院,随后在大源社卫中心碰到了刘清华医生。“他知道了我的情况,很照顾我,只要他值夜班就打电话告诉我,让我去换药。”王阿姨总是晚上10点半下了班之后,匆匆赶到大源社卫中心去换药。

“我一个人在这边工作,身边也没个亲人,有病痛只能自己解决。”王阿姨说,有时想想也很难过,幸好碰上刘医生。

刘清华也记得王阿姨,知道她一个人在富阳打工不容易,便根据她的工作时间给她安排换药时间。“刚来时,她有一处伤口愈合不好,需要每天清理、换药,后来是隔一天换一次,病情稳定后每周换一次。”刘清华主动将联系方式给了王阿姨,让她需要换药时给他打电话,或是刘清华值夜班时给王阿姨打电话,让她下班了再来换药。

因为王阿姨体质虚弱,创口难以愈合,在治疗期间,刘清华在清理创口的同时,还让王阿姨服用中药调理身体。在他的帮助下,王阿姨的伤口在一个多月后便愈合了,现在恢复得非常好。

刘医生的这份恩情该怎么还?这是一直萦绕在王阿姨心头的事。她思来想去先写了一封感谢信,然后让女儿根据自己的意思整理好,送到大源社卫中心。“我要当面谢谢刘医生,也想把他的事迹宣传一下,让大家都知道身边的这位好医生。”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陈少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前阔气老板人后黄金大盗 深藏藏厕所吊顶
杭州一30岁女士穿雪地靴穿出了跖筋膜炎
新角度首张“地月”官宣照片浙大“造”!
春运长途汽车票于1月5日起全网络开售
杭州这首垃圾分类公益歌活力四射 浓浓杭州
289万杭州人众筹20.47亿,做了件了
"套路贷"多可怕?四季青小老板被它逼得卖
男版高颜值通缉犯落网 网友:长得再帅也跑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发生坠石事件 致1名男游
轿车凌晨马路狂飙时速超100码 连撞三车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