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支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0:59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潘长勇

昨天,杭州燃气集团组建了杭州首支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

“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由20位退伍军人组成,平均年龄23岁,都经过专业的燃气理论和实地培训。他们统一着装,随身携带巡检PDA和工作记录仪,骑着标有‘燃气巡检’字样的电瓶车,对沿途燃气管线和地铁施工行为进行巡检和监护。”

杭燃集团副总经理朱琴君说,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队员的主要职责是加强燃气管线监护、地铁施工行为监护,对管线沿线施工单位进行管道燃气宣传,并及时阻止第三方破坏。

杭州城市燃气拥有7000公里地下管线,天然气清洁能源普惠1100万市民日常生活。

然而,随着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大型工程项目等施工日渐增加,埋藏在地下的燃气管线遭到“第三方施工破坏”的情况逐年上升。

2018年,杭城地下燃气管道因大大小小建设、整治工程而“受伤”有225起。2017年,杭州地下燃气管线遭遇第三方破坏有278起。

燃气管道出问题,可能对城市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后果。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的任务就是守卫杭州的地下燃气管线。

此外,杭州燃气集团针对第三方破坏安全隐患,还实行有奖举报,每次查实举报按内容和性质,给予市民50-500元的物质奖励。

昨天,杭燃集团发布2019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组建首支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只是其中的一件,其它还包括——

打造一站式服务升级版,承诺服务公开监督:如,燃气建成小区,居民燃气入户安装3天内完成。燃气建成小区已入户安装用户点火,12点截办当日完成。

地暖墙暖定制化服务实施“12343”服务:即一受理,二上门,三提供工程技术方案与商务报价方案,四签约缴费,签约后施工在3天内完成。

推出燃气灶橡胶连接管安全隐患整治“三项优惠”措施:对杭燃集团供气区域内8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残疾老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老人、老军人家庭免费上门更换金属波纹管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潘长勇  编辑:吴阳杰
返回